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投稿日期: 2021-05-12     发布日期:2021-05-12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魏启旦

  5月6日—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星海艺术团舞蹈团原创舞蹈《塑心瓷》荣获全国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实现新突破。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艺术盛会,也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阶段共有艺术表演类节目222个,其中声乐节目60个、器乐节目37个、舞蹈节目59个、戏剧节目28个、朗诵节目38个,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舞蹈《塑心瓷》意在宣传“瓷刻”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以江南民间舞中的渔篮花鼓为素材进行编创。通过讲述一位老匠人对于塑造瓷盘、雕刻瓷花的故事,表达了老匠人对于塑瓷这一技艺的执着热爱与传承发扬的希冀。舞蹈赞美了老匠人对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绽放着优美轻灵的舞姿,将工匠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

  

  

  

  展演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看望慰问参演师生并现场观看了比赛,王军华指出,近年来学校充分挖掘文化传承创新功能,高度重视美育工作,致力于推动五育并举,持续加强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提升立信学子文化艺术修养,实现了艺术教育的大发展、大繁荣、大跨越。

    

  校团委自2020年2月起,组织星海艺术团舞蹈团成员为全国大艺展进行积极备战,经历了艰难的疫情线上训练、高强度的线下训练和节假日集训等,每一位舞蹈团成员都秉持着对艺术的执着与热忱,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传递工匠精神的真谛,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艺术演绎水准。

  (供图 魏启旦)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挑战杯”市赛我校再创新佳绩 我校举行建党百年专题人文讲座
市艺术教育委员会领导来校慰问备战全国大艺展师生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我校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上海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智库)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举行阳光体育大联赛启动仪式 我校举办“优培计划”学生思政骨干专题培训
我校举行2020级全程导师制推进会 我校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