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推进“大手牵小手” 长三角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建设
投稿日期: 2021-10-29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璐
   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探索和实践,由上海市教育学会指导,我校与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联合主办的“诚信立校 文化育人——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现场展示暨长三角中学生诚信教育论坛”于10月28日下午在澄衷中学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校党委书记解超,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虹口区教育局局长李国庆出席,江浙沪三地13所大中小学校参加。
 

  

  会上,“长三角中学生诚信教育论坛”正式启动,闵辉等领导共同为论坛成立按下启动键。沙军在致辞中指出,立信和澄衷两校在推进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建设中都做出了很好的引领,应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做法。他强调要依托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注重诚信育人实效;要强化课程思政和学科德育,持续完善诚信教育体系;要推进诚信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解超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建设,诚信教育学段的涵盖面不断拓展,长三角中学生诚信教育论坛的启动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断推进新时代诚信文化育人工作;要以“大思政”理念为引领构建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新格局,将诚信育人与善用“大思政课”有机融合;要深化构建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更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尹后庆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意义重大,对于贯穿大中小学段学生内化诚信理念、建立人生理想,实现价值追求和社会贡献有着积极的作用。他希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澄衷高级中学以及其他新签约的学校不断深化“大手牵小手”的诚信教育一体化探索。
   李国庆在致辞时就推进诚信教育一体化提出两点期望,一是立足诚信教育,坚持培根铸魂;二是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共建共享。
 
   市教育学会秘书长朱蕾、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琰为论坛首批12家成员单位授牌。在论坛上,我校与澄衷中学、立信附校、苏州景范中学、宁波中兴中学等12所中小学举行了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合作签约仪式。
 

  

  在诚信教育课堂展示环节,我校国际经贸学院赵晓霞教授为澄衷中学高二(5)班的学生们讲授“《信用中国》进中学”先导课,通过真实案例引导中学生体会诚信对个人职业、行业、社会的重要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在诚信教育论坛作了题为《“大思政”视域下新时代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

  (供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金融科技应用实践与展望研讨会 我校在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中获佳绩
我校广东校友分会筹备会举行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调研我校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2次教学例会 我校学生获第七届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华东-华中赛区银奖
我校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 我校举行共青团工作会议
我校获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立项 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汉语学习营开营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