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办“人才强国战略”论坛暨第五届“立信论坛”
投稿日期: 2022-11-10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宋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11月10日,我校“人才强国战略”论坛暨第五届“立信论坛”在上川路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出席。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赵荣善主持。相关学科带头人、部分特聘教授、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近百位优秀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在上海财经大学设分会场。

  

  杨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正处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正积极抢抓机遇、凸显特色、寻求突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学校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厚植人才成长土壤,着力为各类人才搭建快速成长并脱颖而出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能够通过论坛了解立信、加盟立信,选择立信作为实现梦想的舞台,携手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王庆宇指出本届“立信论坛”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才强校战略的具体举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海将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强化人才支撑,放宽落户限制,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他希望学校继续以教师发展为中心,坚持引育并举,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

  在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教授、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李真教授分别就相关学术前沿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校自2018年4月举办上海高校首场校级国际青年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立信论坛”,成为兄弟院校十分关注的立信“名片”和品牌。五年来,通过“立信论坛”,已邀请近400位博士来校交流,共吸引来自美国宾州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大学的青年学者来校工作,引进海内外青年博士近30人。

   

  本届“立信论坛”聚焦学校主干和重点学科,另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应用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分论坛。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学者,就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与合作,通过论坛搭建人才引进平台,促成人才加盟,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提供人才保障。

  (供图 人事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计视角下的大学治理与教育现代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贸名家大讲堂开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慰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论文大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信会计出版社召开新形势下的主题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序伦书院举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获“知行杯”上海市赛一等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审核评估第一阶段工作日前启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