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20     【信息来源】校庆办公室     作者:校庆办公室
 

历经九十载,诚信为本铸就金字招牌;跨越两世纪,学验并重培育桃李万千。由我国著名教育家、会计学家、“中国现代会计之父”潘序伦先生创办的立信教育事业走过了90年的历程。1020日上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浦东校区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代表市委、市政府到校表示祝贺。大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致辞。

尹弘指出,当前,上海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迫切需要一流的财经院校、财经学科,更加渴求一流的财经人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提升品牌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努力建设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表示,立信全体师生一定不辜负市委市府的厚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立信”校训和“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大学精神,砥砺奋进,开拓前行,向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目标迈出新的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精彩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致辞。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立信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历代立信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唐校长指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中华民族救国图强之际应运而生,承载历史使命,彰显“诚信”精神,自强不息,奋力开拓,不断发展壮大。学校90年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上海城市发展同向共进的创业史诗,是中国财经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篇章。2016年,在上海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和“全球卓越城市”建设的改革发展大潮中,为更好地满足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水平财经类人才的现实需求,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的基础上重组而生。“中国现代会计教育发祥地”和“未来金融家摇篮”并肩携手,开启了上海财经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唐校长指出,9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的发展方略,凝聚了一大批学贯中西、博古通今的名家大师。9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优秀人才。9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经世致用”的办学精神,描绘了一幅救亡图存、强国富民的壮丽画卷。

唐校长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到2028年建校100周年时,将我校基本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经管理法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为实现奋斗目标,我们一定会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以教师发展为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以现代大学制度为基础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以诚信为基石的文化传承创新体系、以服务为宗旨的综合后勤保障体系。

唐校长表示,我们有理由坚信,百年校庆时的立信,将是一所个性更鲜明,优势更突出的特色型大学。百年校庆时的立信,将是一所需求更贴近,服务更优质的应用型大学。百年校庆时的立信,将是一所思想更解放,学术更活跃的创新型大学。百年校庆时的立信,将是一所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远的开放型大学。百年校庆时的立信,将是社会更欢迎,人民更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介绍出席大会的嘉宾领导,他们中有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虞丽娟,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姚嘉勇,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周文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张国才,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东,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顺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毛寄文,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英国会计师工会AIA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特恩普尔,日本千叶商科大学校长原科幸彦等来自政府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海内外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历任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的老教师代表、校友和师生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和浦东校区设立了分会场,并进行了网络直播。

 

校友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1987届校友朱建弟同志代表校友发言。2017年度宝钢奖获得者万华林教授代表教师发言。2017年度校长奖获得者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徐嘉瑞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日本千叶商科大学校长原科幸彦、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分别代表海外合作院校和兄弟院校致辞。

会上,还举行了“立信鼎”揭幕仪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原行长、原上海金融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龚浩成教授,我校老教师,原市人大代表、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张维宾教授为“立信鼎”揭幕。随后,数十名在校学生面对校旗和立信鼎庄严宣誓。

大会在齐唱立信校歌中闭幕。

(摄影:张嘉薇、宋鑫、郑若雨)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马院学者《破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书... 我校学子获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特等奖
我校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中获佳绩 我校举办“序伦杯”足球超级联赛
我校获批成为中国精算师职业资格考试中心 我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我校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 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我校13项作品喜获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摘金夺银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