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立信助力三创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19-08-14     【信息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作者:郝静、萧友

  8月8日,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总会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立信助力三创企业发展论坛”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出席。闵行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市公司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浙江校友会和南昌大学上海校友会等单位代表出席,160余家三创企业、长三角地区40多家金融机构、2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王军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聚焦“创新、创业、创造”,而立信事业的开创者潘序伦先生就是90多年前的一位创新创业者。学成归国后,他深感落后的会计制度限制了国内工商业的蓬勃发展,于是决心辞去教职,创办会计师事务所,以建立适合中国的新式会计制度为终生事业,此后他又创办了学校和出版社,形成了“三位一体”的立信会计事业。引进推广西方会计制度在当时的中国可以说是一种模仿式创新,立信会计事业的发展壮大则可称为一项极为成功的创业案例,“三位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则是一个至今极具启发意义的模式创造。潘序伦先生是一位成功的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今天我们在此举办“助力三创企业发展论坛”,正是追寻潘序伦先生的足迹,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我们需要汇集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合力,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助力全社会的创业与创造。


  朱建弟在致辞中表示:“三创”企业集创业、创新、创造于一体,将是中国经济的未来,是我们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石。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按照企业成长路线图和具体需求,把各种金融工具配上去、用到位,这是企业、政府乃至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每个与金融相关的行业,都应有义务、有责任建设好科技金融对接平台,定期举办企业与融资机会对接活动,为“三创”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发表题为“构建高成长科技企业栖息地—上海科技创业培训体系建设”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政策对不同阶段科技创新企业的多维度支持。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监刘宇峰介绍了紫竹经验,即通过校区、社区、园区三区联动,让高端项目聚集形成产业生态,再通过紫竹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器、小苗基金,为各类企业提供包括创业、科技服务、金融、知识产权、人才等全方位服务。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指出在服务业、消费性行业、高端制造及研发设计行业,三创企业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论坛之后,数家高科技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和展示,气氛火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多位资深业务合伙人现场帮助企业答疑解难,对不同发展阶段财务规范化道路上的痛点和难点给出应对之策。为促进项目更好成长和落地,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头部券商投行负责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如盛山资产管理等,带来资金、上下游资源、企业管理、发展规划、上市辅导等全方位帮助。


  本次论坛由校友总会牵头、校友企业承办,依托立信品牌汇集各领域资源,搭建高校、金融机构、服务机构与实体企业四维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校友总会一直以校友为纽带,努力做好搭桥者、修路者,将学校和校友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致力于构建一个共享共赢的创新生态,以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各方打造一个融合资源、价值、服务的完整闭环。


  本次论坛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澎湃新闻、新浪财经、中证网、证券之星、全景网、华夏财经资讯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摄影  张龙)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中国网】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服务“一带一路”
【新闻晨报】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 第三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中国新闻网】第二届“立信论坛”会计学专业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 第二届中波财税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教师在“商科一流建设与国际认证论坛”作报告 第二届“立信论坛”会计学专业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