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今日正式揭牌
日期:2019-09-09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武海涛

  99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揭牌仪式在附校证大校区举行。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应华,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浩共同为附属学校揭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代表学校向附属学校学生赠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玉姝代表附属学校致欢迎辞,党支部书记潘月斌主持揭牌仪式。

  

    文选才在讲话中指出,附属学校的成立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加强与浦东新区全面合作的成果,是浦东新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成果,也是立信传承办学特色,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的成果。他希望附属学校牢记育人初心,做人民满意教育的践行者;把握传承创新,做一流教育的攀登者;积极搭桥引路,做区校融合发展的开拓者。他表示,立信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在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全力、全方位支持附属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浦东新区教育局一道共同办好附属学校。立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通过集聚人才、构建团队、主动作为、久久为功,为浦东实现“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素质队伍”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应华代表市教委基础教育处讲话,他指出浦东新区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建附属学校,既有效促进高等教育和中小学教育的衔接、高校资源与中小学资源的融通、高校文化与中小学文化的交流,又切实推进浦东新区开展上海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共享区域教育教学资源,促进区域教育协同发展,落实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对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形成“全链条、一体化”格局的有力推动。他要求附属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办学质量,传承立信教育特色,同时要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浩指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是浦东新区新中考改革的五所种子学校之一,也是市教委《基于区域特色的学校综合课程创造力研究和实践》的项目试点学校。他希望附属学校能够借助高校资源,打造金融特色,提升综合课程创造力,为浦东乃至全市提供可推广的经验和示范。

  20193月,浦东新区教育局和我校签订协议,在上海市高桥-东陆学校的基础上合作共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该校是浦东新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9959月建校,现有证大、东陆、高行三个校区、两个学段,62个教学班、2500多名学生、164名在编教职员工。学校被评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花园单位、浦东新区艺术体育科技特色学校。

    9月初召开的浦东教育大会明确提出,浦东新区将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与师资力量,支持高校参与举办高品质有特色的中小学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正是会后更名揭牌的首所区校合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于落实大会精神,推进《浦东教育现代化2035》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附属学校将借助我校资源,定制青少年金融特色教育课程,开发适合中小学生的金融教育内容体系,建设金融文化体验馆,将金融教育特色打造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学校还将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充分利用我校丰富的诚信教育资源,转化为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强大动能,加大探索步伐,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调研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保险学院召开保险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