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3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璐 张远东 等

  

    9月30日清晨,我校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校领导李世平、文选才、温景春、王军华、赵荣善、朱亚兵,附属学校校长张玉姝、党支部书记潘月斌出席。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说,在烈士纪念日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李世平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办学91年历史上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凝聚了冼星海等一大批革命音乐家,以音乐为武器,引领抗日救亡新音乐运动发展的立信音乐训练班;积极投身革命事业、精打细算为党理财,京剧《沙家浜》主人公郭建光的原型之一、立信同学会执委会主席李建模;因立信会计学校党组织遭到破坏而被敌人逮捕秘密杀害的校友周宝训、吕飞巡、黄秉乾……李世平说,全体立信人要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顽强奋斗、英勇牺牲的立信英模,传承好立信人的红色基因,凝聚起同心共筑立信梦的磅礴力量。


  李世平向新时代的立信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事业最可靠的接班人。要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斗终身。二是保持赤子之心,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是矢志永远奋斗,做实现伟大中国梦最活跃的生力军。要珍惜伟大时代,以奋斗追梦,用实干兴邦,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李世平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以浴血奋斗的立信英模为榜样,与学校一起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面貌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七时整,伴随着清越激昂的《我爱你中国》,五架无人机从舞台后方依次升起,呈“人”字编队带彩烟飞越全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这一刻,国旗下的每一颗红心都在无声重复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无人机呼应的是体育场上定格的红色“70”,不仅蕴含着共和国披荆斩棘的历史足迹,更孕育着生机勃勃的新时代晨曦。

  国旗护卫班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升国旗,唱国歌,敬礼!”升旗手迎风振臂,大家一同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后,我校校史馆讲解员曹瑾同学和附属学校胡越宁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校友李建模烈士的红色故事。李建模1928年成为立信会计专修学校的学员,他组织成立了立信同学会,还发起成立了宣传先进思想的立信马克思主义小组——进社。他带领立信学子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为党理财,后随新四军江南部队北撤时英勇牺牲。李建模烈士的理想信念、革命意志、奋斗情怀、牺牲精神都深深植根于立信红色文化。新时代的立信人将阐释好红色文化故事,传承好红色文化基因,弘扬好红色文化精神。


  仪式最后,在学校领导和星海艺术团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向新中国70周岁生日献礼!


  当前,学校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烈士纪念日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国情、报国志,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主题升旗仪式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立信元素贯穿始终,让人沉浸其间、沉醉其中。伴随无人机迎接五星红旗的歌声来自校友平安,故事讲述中的主人公李建模烈士是立信同学会执委会主席,熟悉的立信校歌旋律出现在了故事讲述的高潮部分,参与故事讲述的小学生是立信附属学校的预备班学生,全场合唱的《歌唱祖国》词曲作者王莘也出自立信音乐训练班……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自始至终贯穿着立信元素,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凝聚共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荣校,立德树人,奋力书写新时代百年立信的辉煌篇章!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

    主题升旗仪式同时在松江校区和徐汇校区举行。松江校区升旗仪式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松江铁道兵讲师团团长朱渭民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松江铁道兵的战斗历程,弘扬了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用亲身经历感悟爱国情怀,感恩生活富足,珍惜美好生活,祝福伟大祖国。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及退伍军人代表表演了原创诗朗诵,代表学校学子向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献词——《祖国颂》。徐汇校区升旗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承办


(供图 新闻中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财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福虎迎春 情满校园 学校开展留校师生新春团圆饭活动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学校关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校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学校召开专职组织员工作交流会 学校召开期末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学校召开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工作绩效汇报评审会 学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