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朱建弟校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
日期:2019-10-21     【信息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作者:萧友

1020日,在学校建校91周年暨校友秩年返校活动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优秀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成为目前校友个人向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数额的最高者。

朱建弟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和事务所的初创团队有幸在80年代从前辈手中接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重任,近三十年来,不敢忘却学校的“立信”校训,不敢忘却潘老建校、建所的初衷,不敢忘却“会计人”的责任,将“专业报国,服务社会”作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宗旨,将潘老的“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的要求作为所训,将打造“立信”百年品牌作为企业毕生奋斗的目标。在专注于企业成长的同时,自己及企业也致力于将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作为一名企业人,作为一名立信人,应心怀家国、有所担当,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而是给国家和社会尽职尽力。

科创能力是高素质人才的核心和灵魂,大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是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职业发展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学校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捐赠的基金将用于“大学生科技创新奖”,长期奖励在“挑战杯”等科技创新评比竞赛中获得奖项的团队和个人。基金会也将认真对该项目进行管理和监督,确保所有资金都合理、有效使用。

朱建弟是我校1986届校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合伙人。他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注协会长,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会计委员会委员。他曾荣获2018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领军人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上海市先进会计工作者,上海市杰出会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不忘初心,率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成为中国内资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弘扬立信品牌,发展我国的注册会计师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朱建弟1983年入立信就读会计专业,198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留校进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由潘序伦先生于1927年创建,是民国时期全国最有影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改革开放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于1986年复办,是潘序伦开创的“三位一体”立信会计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19932月,取得股份制上市公司审计资格。19986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改制,成为独立的法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和学校共建国家级产学研基地,2013年,朱建弟和他的同事与学校教师共同完成的“产学研基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朱建弟立志以会计师为自己终生职业,为光大“立信”的品牌和事务所的发展努力工作。他从最基层的审计助理做起,经过几十年的摸爬滚打,依靠立信前辈的传帮带,一步一步成长为助理所长、副所长、所长、董事长、合伙人。20006月由朱建弟、李德渊、周琪等发起设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原名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2004年,在PCAOB(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进行注册,获得非美国审计机构对美国上市公司之海外子公司进行审计的资格。2009年,立信事务所加入BDO国际会计网络。朱建弟和他的团队用自己的汗水,在打造本土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专业服务机构的同时,正在逐步完善和实现战略布局,为顺应国际资本市场一体化发展趋势,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做成一家具有国际视野、集聚一流国际人才的会计师事务所,把中国品牌的会计师事务所打造成为全球品牌的会计师事务所。

(摄影 陈卓)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朱建弟:商胆文心家国情 全国人大代表朱建弟校友来校传达两会精神
【中国新闻网】上海600万元人民币资产家庭数量首超香港 创新行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