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整改进行时(二)】总务处“三步走”推进办公用房调整工作
日期:2019-11-19     【信息来源】总务处 党委宣传部     作者:闻雅 王蕾

    合校后,随着学校的发展及布局调整,办公用房不够用的情况一直困扰着各学院、部门,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总务处分“三步走”梳清现有办公用房配置情况,通过合理规划,科学调整办公用房配置,加强学校办公用房的统一、规范、有序管理,适应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充分调研 了解诉求

为摸清情况,总务处多次对浦东、松江等校区办公用房的现有配置情况开展深入调研。9月中旬,实地踏查、重点走访办公用房反映问题矛盾较集中的部门,919日至20日,副校长赵荣善携调研组实地调查教师办公用房情况,分别在浦东校区、松江校区召开了三场师生代表座谈会,就如何提高后勤服务满意度,创新后勤服务育人新模式等问题进行主题调研。

9月底至10月中旬,总务处在全校开展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书面调研,基本梳理全校49家单位(部门)三校区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其中,26家单位部门就目前及后续办公用房使用需求提出申请。

集思广益 制定方案

10月下旬,总务处多次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展开交流,集思广益,商讨缓解或解决方法。11月初,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学校办公用房的现状,找到存在的主要矛盾和急需处理的问题,结合基建修缮及学校校区规划进度,在符合办公用房配置标准前提下,分阶段制定调整方案并组织落实。调研中发现,浦东校区办公用房实际资源较松江校区少27%,而全校约58%的教职工在浦东校区常驻办公,其中二级学院因布局调整,浦东校区的办公用房供需矛盾突出。为缓解相关学院办公用房紧缺、教师休息环境等急需解决的问题,总务处决定首轮调整主要从浦东校区入手,让教师办公条件短期内有所改善。

其中,总务处在走访中发现法学院模拟法庭家具破旧,设施损坏,难以正常使用。针对这一情况,总务处即知即改,迅速组织团队完成了投影仪、座椅更新及大件家具的维修工作,确保模拟法庭正常使用,为1019日法学院承办第三届“法之梦”华东高校模拟法庭大赛提供了场地保障。

 统筹安排 落实整改

1118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办公用房调整方案》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本轮办公用房调整中,共有22家单位部门的用房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其中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以及机构改革后成立的新部门在浦东校区办公用房紧张情况得到有效缓解,人文艺术学院、教务处的办公用房确保集中办公、相对独立。

即日起,总务处为各搬迁部门提供纸箱及搬场安排、电话审批、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配备服务。信息化办公室将提供网络安装和接通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总务处已对浦东校区第二教学楼(101、301、501)、第五教学楼(112对面)、第六教学楼(221、321、421)等7间教师公共休息室进行改造,通过增加办公桌椅及网络设备、加装门禁系统等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

(摄影 闻心 王蕾 侯天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整改进行时(六)】机关党委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整改进行时(五)】三“着力”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整改进行时(四)】信息办推出便民举措服务师生 总务处党支部至北干山小学开展安全教育
【整改进行时(三)】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试运行 【整改进行时(一)】图书馆推出跨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落实主题教育整改工作 图书馆以师生为中心落实整改工作
我校举行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专项核查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