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举行“书记面对面”毕业生专场
投稿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作者:韩晨

  9月16日,“书记面对面”——金秋招聘季毕业生专场活动在浦东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16位来自各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淑贞主持。

  李世平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发言,就实习就业、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后勤服务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叮嘱相关部门努力协调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增加信心。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是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党和国家对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极为重视,政府做了全面细致的谋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我们的毕业生在求职道路上要有底气有信心。二是要减少观望。不要等疫情过后再考虑,也不要等毕业以后再求职。毕业生要合理职业规划,清晰求职定位,主动抓住一切可能的就业机会。拒绝被动“慢就业”,避免盲目跟风考研,及早准备,减少观望。三是要理性择业。世界经济格局变化,多行业互相交叉渗透的大趋势对复合型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业生应当及时转变择业思路,树立多元化、多渠道的就业择业观念。四是要多元准备。毕业生在面对就业、考研、出国、考公、创业等职业道路选择时要多线程、多渠道准备,充分利用身边资源,抓住机遇,不等不靠,主动关注,多元准备。

  会上,16位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大学生涯的收获与感悟,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提出当下就业择业的困惑与迷茫,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积极为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感谢。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1次组织员工作例会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学校举办申报一流课程说课视频制作培训会
【开学季】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工例会 我校获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中层干部会议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会计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暨2021届实习生招聘会 【解放日报】助力毕业生就业冲刺,招聘“不断线”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