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日期: 2020-09-18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武海涛

  “区校联动·共建共享”——浦东新区教育局与我校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议于917日上午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证大校区召开。中共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浦东新区教育局局长诸惠华,副书记毛力熊,副局长陈斌,我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玉姝、党支部书记李杰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浦东新区教育局、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银楷教育集团负责人及立信附校全体行政干部。


  诸惠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浦东新区教育局感谢立信给予附属学校的关心支持,并对附属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表示浦东新区教育局将全力支持立信附校的特色发展,相关的业务部门要继续加强支持指导。同时,她要求立信附校在新一轮工作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学习立信好的经验。

  文选才针对立信附校的特色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凝炼特色,全面践行“播下金融的种子、培育金融的苗子”的教育理念;二要系统谋划,进一步夯实特色,建议组织专家团队,加强咨询指导,制定系统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特色发展战略方案;三要追求卓越,进一步做强特色,逐步形成大中小学理念一致、目标统一、分层递进、协同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未来金融家的摇篮。

  王军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附属学校在浦东新区教育局和立信的指导、支持下取得阶段性的建设成果。他强调,教育是德政工程,合作办学的各方应当携手并进、行稳致远,自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毛力熊对立信附校今后的特色发展提出五个的目标:一是共建平台,把合作的根基做扎实;二是共塑特色,把学校的品牌打出去;三是共研课程,把名师骨干培育出来;四是共育新人,把五育要求落实处;五是共享成果,把共建成果运用好。

  陈斌回顾了浦东新区教育局和立信合作办学的过程,指出立信附校应当充分利用大学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打造完整的金融教育课程体系,培育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会上,张玉姝代表立信附校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介绍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讨论环节,浦东新区教育局计财处、义务教育处、人事处、德育处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自身业务职能,进一步支持、推动立信附校特色发展。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工会、金融学院、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负责人也表态将一如既往支持参与附属学校的特色发展。上海银楷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刚代表社会支持单位表示将为立信附校的发展加大支持、投入资源。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在校园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刚刚落成的金融文化体验馆。据悉,立信附校金融文化体验馆分为证券、银行、保险三个馆,融专业性、职业性、互动性、参与性于一体,在广泛吸收社会资源的基础上,打造适合青少年金融教育、财商培养的实践体验课堂。

  本次会议适逢立信附校更名揭牌一周年。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立信附校提出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推动立信附校特色发展,探索中小学教育与大学教育联动机制,促进高等教育与中小学教育的有效衔接,将其建设成为浦东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的样本”的建设目标,确立“区校联动、共建共享”的工作定位、“特色立校、激发活力”的工作理念、“搭建平台、项目牵引”的工作策略,逐步实现“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富有特色、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的发展目标。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点击超百万 新华社报道我校厉行节约相关举措 【联合时报】“2020年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在沪举行
凝“新”聚力 立德树人 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光明日报】“2020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举行 专家共话长三...
【新闻晨报】把脉长三角一体化 2020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汇集... 【政协头条】把脉长三角一体化,2020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在沪...
【新民晚报】“2020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在沪举行 2020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举办 “长三角会客厅”启动
【证券时报】2020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在沪举行 长三角会客厅...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 师道立信”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