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外专家座谈会
投稿日期: 2021-04-22     发布日期:2021-04-22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作者:贾莉莉

  4月14日,学校在浦东校区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外专家座谈会。复旦大学的熊庆年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应望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周玲教授和同济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端鸿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副校长陈洁、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参会。

   

  陈洁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发展把脉支招、传经送宝。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志谦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程、背景和主要内容。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熊庆年指出,学校要全面梳理合校后融合发展的系列问题,并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来克服这些问题。学校要针对未来行业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明确学生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围绕这些核心竞争力的培养,重塑教育教学的新形态,打造“立信”的新名片。学校要注重加强与业界的联系和合作,从治理架构上打通产教深度融合的隔阂。学校要尝试探索国际合作的新形态,构建国际化办学的新格局。

  应望江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充分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在规划编制的过程中,针对关键点和难点,要制定相应的攻坚计划或者推进方案,任务举措要有具体的抓手。学校的核心指标要兼顾定性和定量指标的平衡,不能顾此失彼。对于规划必备的要素,如语言文字工作等都要体现出来。

  周玲指出,规划除了要对自身的发展历史进行总结之外,还要加强对学校发展形势的研究,加强对标杆学校的研究。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学校要对专业设置、人才特色凝练等问题要进行系统思考,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地计划。

  张端鸿指出,立足“高水平应用型”的发展定位,学校要对行业发展需求进行系统的研究,把战略任务与资源配置状况有效地匹配起来,对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资源配置上要突出其优先性。

(供图 贾莉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教职工座谈会 学校召开2021年分类评价工作推进会议
学校举行易班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纪委组织2021年度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培训
国家安全日学校开展食堂卫生安全培训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学生工作组专题研讨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