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夏艺华
       1027日,第三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在我校浦东校区举行,论坛主题为“绿色·智能·金融”。本届论坛由我校、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由我校金融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贸经济》编辑部、我校金融投资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和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分别致辞。何德旭向各位专家和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中国立信金融论坛旨在推进金融学术论坛的发展,为广大经济金融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年轻学者的成长成才,在全国已经具有较好的影响力。本届论坛主题具有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绿色金融”、“智能金融”目前发展形势良好,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金融的广度和深度,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值得探讨。


李世平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介绍了我校合校以来的发展情况和金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学校积极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财经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经类专业人才而努力。金融是经济的核心,党和国家对金融业发展充满期待,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金融人才,金融学院责无旁贷。他希望论坛的举办能够促进学者对绿色金融、智能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的研究,加强各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宣布了本届论坛征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本届论坛共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开幕式由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云主持。

主题报告第一阶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财贸经济》编辑部主任王振霞主持。何德旭以《金融科技与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金融发展需要结合高科技来进行的观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报告题目为《移动支付能否成为消费升级的“助推器”?》,他通过文献综述与研究假说、模型与变量分析、实证分析、稳健性检验、机制分析等,得出以下结论:移动支付显著增加了家庭消费支出,降低了恩格尔系数,促进家庭消费多样性,是实现家庭消费升级的重要动力。

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由张云主持。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熊熊报告题目为《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介绍了他和团队研究了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给出了相关研究在新兴市场的证据。我校金融学院特聘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苏格兰青年科学院主席、青年院士侯文轩在以《犹太人与金融发展》为题的报告中,结合历史上犹太人的文化、反犹主义,研究犹太人对东欧的长期作用。


下午举行三个分论坛报告、一场期刊编辑与作者交流会。三个分论坛报告分别由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马亚明,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彭战主持。期刊编辑与作者交流会由《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主持,《经济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经研究》《经济评论》《国际金融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学报》《上海经济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编辑与作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供了学术选题、撰写和投稿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第三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广大经济金融学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校、研究机构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合作交流,加强在“绿色金融”、“智能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深入研究,同时也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图 张文超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峰会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