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第三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1-19     【信息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作者:陈芳毅

  111617日,由我校学术期刊编辑部《会计与经济研究》杂志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副校长顾晓敏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教授李增泉受邀出席论坛。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社科院、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术训练营、主旨演讲和分论坛报告三部分组成。  

  16日下午的学术训练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孔东民主持。我校教授李真、复旦大学教授陈硕分别作了题为“击剑高空——王牌飞行员生存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在经济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17日上午的主旨演讲由我校教授李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琦主持,东南大学教授陈志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夏立军、复旦大学教授陈硕、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谢谦担任演讲嘉宾。陈志斌的演讲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政府会计新机遇”,他从国家治理视角,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分析了政府会计面临的新机遇。夏立军的演讲主题为“资本市场发展的法治基础”,他阐述了中国资本市场对“法与金融”理论的挑战,以及如何建立中国资本市场的法治基础。陈硕的演讲主题为“贸易冲击与中国城市化:县级证据”,他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自然实验,检验了贸易冲击对中国城市化的影响。谢谦做了题为“经济学专业期刊选题及写作规范”的报告,他以《经济研究》资深编辑的视角,介绍了中国经济学权威期刊的选题共性及其论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  

  本次论坛共收到60篇投稿征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18篇论文入选17日下午的分论坛。分论坛在“政府会计与审计”“政府与企业行为”“公司治理与资本市场”三个会场举行,分别由东南大学教授陈志斌、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姜宏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琦、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吉利,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步丹璐、南京审计大学教授潘俊主持。分论坛报告精彩纷呈,点评专业到位,会场内交流充分,学术气氛热烈。  

  “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是在《会计与经济研究》2015年设立的“政府会计改革与发展”专栏基础上,由《会计与经济研究》杂志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于2017年共同发起创立,轮流承办。论坛汇聚了国内最优秀、最活跃的一批政府会计学者,大大提升了《会计与经济研究》的学术影响力;论坛还邀请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等领域的知名学者加入政府与会计研究队伍,拓展了传统政府会计研究的内容、方法与范式,推动了中国政府会计实务的发展。  

(摄影 张嘉薇 张唯康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中国网】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服务“一带一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