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第二届中波财税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1-19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李永刚

11月15日,由我校和波兰罗兹大学联合主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波财税前沿论坛(2019)”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数字经济的挑战与应对——来自财税、法律与公共管理的视角”。论坛开幕式上,副校长朱亚兵、罗兹大学前校长乌兹米尔·尼科尔先后致辞。论坛开幕式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光焰主持。论坛开始前,朱亚兵与罗兹大学的来宾进行会谈,双方都表达了以“中波财税前沿论坛”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愿望,并探讨了合作的内容。

参加本次论坛的中方人员有我校师生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学者。参加本次论坛的波兰罗兹大学的代表有罗兹大学前校长乌兹米尔·尼科尔,罗兹大学法学院教授瑟莫维·库古斯基,罗兹大学法学院前院长、教授玛丽亚·科勒莉卡斯可·欧确克,罗兹大学法学院公共采购和PPP中心主任安娜·戈尔钦斯卡,罗兹大学税收文献与研究中心毛戈雅塔·显克。

在本次论坛上,围绕数字经济,15位来自财政、税收、法律和公共管理领域的学者就政府采购数字经济税收原则、税收政策共享经济税收问题、区块链技术应用、专利政策、国际税收、社会保障、城市治理等主题介绍了发表演讲相关研究成果与交流,专家们既分析了世界与欧盟数字经济与税收政策发展的前沿,也分享了中国财税与公管改革的实践。论坛的举办为我校和罗兹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1月14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同波兰罗兹大学的代表举行了会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明确表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同意愿。

(供图 李永刚)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中国网】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服务“一带一路”
【新闻晨报】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民主党派及党外教师座谈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