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2018年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9     【信息来源】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     作者:刘今

     2018年度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年会暨上海市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论坛于128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对2018年体育课程改革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体育教育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薛明扬、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骏修、原上海市体育学院院长姚颂平、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郭蓓、我校副校长赵荣善以及全市数十位体育评估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赵荣善回顾了评估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对2019年的中心建设进行展望。他指出,学校体育评估中心要从专家库构建、评估内容体系升级、学校体育课程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评估体制,形成更加良性的评估。 

     接着,李骏修对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学校体育工作的改进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注重构建评估、反馈、改进的闭合循环评估系统,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持续改进,提升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薛明扬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论坛上介绍了去年上海市高水平运动队评估的相关情况,他指出,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要走信息化发展道路,要有完备的数据平台,动态评估、良性互动的发展机制,力争为我国高校体育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会议的最后,薛明扬、李骏修、姚颂平、郭蓓、赵荣善为新受聘的评估专家颁发聘书,并与各位专家合影留念。

      在下午的分会场上,专家们分别对上海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专项评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项评估和上海市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评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总结评估工作取得的经验,沟通和讨论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在本次论坛上,专家们通过充分的研讨,对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2019年的建设规划达成共识,中心将依托上海市和全国体育界的专家,充分发挥专家们在体育项目管理和服务中的咨询、审议和技术指导等作用,进一步提高体育管理水平,构建并完善体育专家库;致力于形成分层、分类的评估内容体系,充分考虑学校自身需求,深入挖掘各级评估需求,回应社会需求;深入贯彻落实体教结合的方针,深化学校体育课程改革,通过一系列机制建设确保改革实效,充分发挥以评估促发展的作用;不断加强中心内部建设,提高中心的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与各类型专业机构合作,将中心打造成高水准、专业型的第三方评估机构。

(供图 刘今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民盟委员会获民盟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多项表彰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校领导讲授“党史中的体育红色记忆”党史专题党课 校领导调研附属学校并出席中国钱币文化专题展揭幕式
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学校召开高水平地方高校二期建设专家评审会
学校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会
我校荣获3项上海市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校领导为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讲授“体育中国”专题党课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