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贵州花灯剧《月照枫林渡》在校上演
日期:2019-05-13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魏启旦

    5月8日、9日,贵州省花灯剧院花灯剧《月照枫林渡》在我校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上演,广大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月照枫林渡》是一部由贵州省花灯剧院演出的贵州花灯剧,该剧借由酿酒世家夫人刘荷荷不为人知的辛酸愁苦与她真诚豁达的抉择,描绘出刻骨铭心的人间大爱。这部首演于2003年的作品活跃舞台16年,荣获了包括文华奖、梅花奖等在内的多个全国大奖,受到了专家的好评和观众的肯定,也让花灯剧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重新闯入人们视野。

该剧以独特的戏剧唱腔、地道的贵州方言、浓郁贵州特色的花灯折扇和手帕舞蹈带领观众走入故事发生的地点,身临其境地感受主人公的喜怒哀乐。演员们倾情演绎,将枫林里的故事表现得刻骨铭心,一幅幅画面更是交织出“真、善、美”的人间冷暖,让观众欣赏到花灯剧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引进了多项传统高雅文化剧目,如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功夫表演、兰州歌舞剧院的舞剧《大梦敦煌》等,这些经典剧目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融进立信学子的心中,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

(供图 魏启旦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行赴贵州财经大学调研 我校教师调研贵州发展建言获省领导批示
出版社与贵州商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贵州商学院来校调研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