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校友平安回母校畅谈音乐人的诚信与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19-11-19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天星

  11月18日,我校校友、知名歌手平安走进《信用中国》课堂,以《音乐人的诚信与社会责任》为主题,在松江校区学验楼报告厅与立信学子分享个人对诚信的理解以及从事公益活动的心得体会。本次讲座以对话访谈的形式开展,访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包括本学期《信用中国》课程选修同学在内的近500名师生参加。

  平安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指出,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但不能只是停留于梦想的构建阶段,而是要脚踏实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自己力所能及的目标,坚定信念,在梦想的驱动下不畏艰难、勇于向前。随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组建中国文联“平安”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多次赴海南、吉林、贵州、青海、云南等地扶贫、支教的情况与感悟。平安认为,自己在成长、发展的道路中有很多人曾给与他无私的帮助,现在自己有了一定的能力,就要把这种爱与善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2016年12月,平安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平安认为,作为一名音乐人,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与嘱托,要走入生活、贴近人民,艺术创作不能假、空,而要真、实。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艺术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对民族负责。

  在平安看来,不论是求学还是工作,不论是为人还是处事,善良和真实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立信的学子,更应该时刻把“立信”校训铭记于心。无论今后走到哪里,从事何种工作,“信”字是永远不能舍弃的。

  最后,现场同学围绕大学生如何践行诚信、如何在遭受挫折时坚守初心与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报告会前,举行了平安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平安作为青年实力唱将,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他热衷公益事业,荣获2017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称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上海青年文联第五届理事、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摄影 张嘉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新华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初心使命记在心里 社会责任扛... 欧盟企业社会责任专家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