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体教融合同育英才 击剑队伍体系化建设共促发展
投稿日期: 2020-08-22     发布日期:2020-08-22     【信息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薛晓琬

  我校市花剑队一行从8月17日起在上海名剑体育击剑训练馆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夏训工作。8月21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一行来到击剑训练馆,调研指导基层击剑工作,并慰问击剑运动员。上海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三级调研员陈敏,松江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红英,松江区体育局副局长江时忠、我校副校长赵荣善参加调研。


  杨培刚表示,击剑是上海市重点开展的青少年业余训练项目,将来要更加注重与各级击剑队的联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市区联动机制的发展,共同搭建桥梁,携手为申城培育青少年体育英才。

  作为上海市击剑专业运动队体教融合改革试点学校,多年来,我校坚持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运动员体育与学业优质发展,在促进学校击剑运动广泛开展的同时,为上海队、国家队精心培养并多次输送数名高素质、高水准专业竞技人才。

  当天下午,我校市花剑队的队员和松江区队伍的十余名优秀青少儿剑手同场训练,切磋剑艺,在技术、专项、实战方面展开交流。市、区队伍教练员共同参与指导、辅助训练,并相互探讨交流指导经验。一线教练员们还对队伍的日常训练管理工作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建议,助力基层队伍进一步提高综合水平。


  我校击剑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李兴林表示,此次训练是近期一线队伍下基层的一个系列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让各线队员产生关联,在互相交流间,队员对技术与战术将有更清晰的梳理与认知,同时还能帮助二、三线小队员更快更好地找到动作要领,从而获得击剑技术、击剑思维等方面的提升。


  “一线队伍下基层”是上海市击剑队主动出击的树人育才项目,目前上海市击剑队正积极拓展思路,通过深入基层、与三线队伍互动交流的方式搭建起一线队伍与基层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挖掘有潜力的好苗子。下一步,一线队伍将陆续与各区击剑队、击剑俱乐部等单位进行常态化的交流互动,并以开展周末训练营等多种形式参与,内容将不断丰富,最大程度帮助和指导基层单位为上海击剑培养后备人才,助力申城击剑项目向更加良性的方向发展。


(供图 薛晓琬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到统数学院调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校领导调研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金融学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和引智计划申请研讨会 校领导讲授“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党课
会计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及课程思政调研会 校领导调研组织员队伍建设情况
学校成立“文明校园观察员”志愿者队伍 【松江电视台】着力师资队伍建设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届“...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暨师资队伍建设年总结大会 学工队伍赴上海体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