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上海教育】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多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18-06-19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就业办、校办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多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一是建章立制,实现就业管理规范化。出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就业工作评优办法》,鼓励各二级学院和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出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毕业生基层就业、重点行业就业奖励办法》,鼓励广大毕业生投身祖国西部建设和重点行业建设。

   二是汇聚共融,实现就业指导全程化。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就业与创业指导》和《职业生涯教育》必修课。开展“职业生涯活动月”“名企走访”等主题品牌活动。积极推进职业生涯教育师资队伍的专业化进程,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三是拓展渠道,实现就业市场多元化。注重与行业先锋、重点企业的联动互动,进行集中走访,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启动“最佳企业雇主”评选活动,主动对接陆家嘴金融城人才发展工作,组织“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

   四是思想引领,实现基层就业实效化。引导毕业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自觉投身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制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西藏日喀则地区专招工作方案》,鼓励学生前往西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五是信息共享,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化。开发“就业精准化服务系统”,推广和完善就业信息手机APP使用,升级和完善“立信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为学生及时推送大量针对性强的优质就业信息。优化就业工作管理流程,加强对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队伍的业务培训与指导,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六是强化研究,实现就业工作科学化。设立校内就业工作“年度专题研究”“校外实践基地”“生涯工作室”等项目,鼓励就业工作人员参与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

  原文刊登于《每周教育信息》2018年第16期

  链接:http://www.shmec.gov.cn/html/article/201806/97096.html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面对面 会计学院学生瞻仰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
会计学院举办红色诗歌诵读大赛 金融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建党百年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企业学习 会计学院举行“毛泽东著作中的会计思想探析” 专题党课
金融学院浦江班参加农行开放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表彰学习强国积极分子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第四届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应用发展论坛筹备会举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