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正文
王丹:最爱是讲台
日期:2017-03-23     【信息来源】校工会、会计学院     作者:会计学院

王丹是会计学院副教授,在二十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她严谨治学,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深受学生的爱戴、同行的好评,获2017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校“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爱岗敬业 探索创新

在教学工作中,王丹认真学习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改进和提高传授知识的技能和方法。积极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手段的创新,注重提高教学技巧,讲究教学艺术,教学语言生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长期的探索与实践使其在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学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曾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多次荣获“教学优质奖”。

王丹还是实践教育的专家,年年指导学生获得各项比赛大奖。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一等奖并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2009年和2008年指导学生参加“用友ERP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分别获全国赛区三等奖和一等奖。

在学校放假期间,王丹仍然处于忙碌的工作第一线,积极参与会计学院实验室建设,指导学生会计手工实验和电算化实验,担任会计学院会计知识大赛评委。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给学生做学术讲座等。认真指导学生参加科创项目,2013年指导的学生论文被学校选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德育为先 德艺兼修

王丹深深认识到“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多年来,始终坚持把“育人”作为第一职责贯穿于工作、学习、为人的各个方面,结合专业课教学,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学习目的以及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对学生以诚相待。在平时,王丹十分关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择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把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同学们做及时的交流,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在担任12级国际会计班的班主任期间,她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学习规划等进行指导,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2010年获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刻苦钻研 学养深厚

多年来,王丹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关注经济金融和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大量的深入实践的调查研究,比较分析,不断提高科研水平。近几年来,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多篇论文,关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实际问题的研究,积极撰写教学改革论文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课题研究,还参与两项财政部重点课题的研究,并撰写三万余字,主编、参编四本教材,不仅拓宽了科研领域,而且加大了教学的深度,提高了教学水平。2012年她负责的教学成果《会计信息系统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获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011年《会计信息系统》教案获学校优秀教案奖,主编的教材《会计信息系统》获校优秀教材奖。

二十年来,王丹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德才兼备、无私奉献,为广大女教职员工树立了新时代先进模范教师的典型形象。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