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正文
王品玲:耕耘在教学和教学管理一线
日期:2017-03-23     【信息来源】校工会、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王品玲教授现任我校教务处副处长,2017年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自19867月本科毕业以来,她一直耕耘在教学和教学管理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成绩突出。

王品玲先后承担《数学分析》、《实变函数》等十几门本科课程,学生评教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她曾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她是第一批校级领军人才培育计划获得者,她负责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特色及教学团队建设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她承担的数学专业最重要的学科基础课《数学分析》被立项为上海市重点课程,参与市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校级教学名师提名奖。2016年主持校级教重点改项目1项,主持校级“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项目1项。2015-2016年度先后在《数学学报》、《数学年刊》等国内数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上海市工商管理(会计学)一流学科项目,上海立信会计学院重点学科项目(统计学)。

王品玲同志是民进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支部会员,入会以来,她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参与各种座谈会、到兄弟院校调研等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20164月当选民进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支部主委。


不忘初心 有大局意识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品玲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20087-201410月,她担任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期间,狠抓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建设与改革,学院的教学管理日以规范,教学建设与改革成绩突出,为学院的教学发展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特别是当学校教学管理岗位需要她时,她勇于承担重任,走上了教务处副处长的岗位,积极主动进行学校的各项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领导和教师的好评。

为人师表 教学水平高

王品玲从教三十余年,一直没有离开过一线教学。担任教务处副处长以来,教学管理任务繁重,但她一直坚持为本科生上课,多年来一直未曾间断,先后讲授过《数学分析》、《实变函数》、《高等数学》等课程,其中,《数学分析》课程建设,被评为市级重点课程。虽然授课多年,已经非常熟练,但她还是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不断充实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学生网上评教均位列前茅。

王品玲不但认真对待课堂教学,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班级微信群,对学生的学业、生活等问题及时指导,学生亲切地称她品玲姐姐。

忠于职守 践行教学改革

肩负全校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任,王品玲非常重视学校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和实践教学改革。她担任教务处副处长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大胆探索,不畏困难,以学期学段制改革为抓手,进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改革课程结构和课程体系,加大实践教学和国际教学比例,推行学生学业考试考核评价的多元化,加大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核力度,提高平时成绩,同时采用多样化的考核方式,由“一考定全局”的传统终结性评价,逐步转向“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课内教学与课外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全程评价。以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为抓手,建立教学团队,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激励教师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逐步实现了只要有利于学生发展,我们就为他们提供服务的理念,很多学生从中受益,学校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学生就业率处于上海高校前列,出国留学(访学)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

积极向上 率先垂范

王品玲为人谦和,心态平和,积极向上,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不论什么事,只要找到她,她都会不遗余力地热情帮助解决。她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经常忙得连一口水都没时间喝,但对工作却是精益求精。她对同事处处关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和成长,只要有利于她们发展,她都会提供无私的帮助。她朴实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处事风格,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了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她是一位好老师,在同事的心中她是一位好领导。

无私奉献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王品玲曾是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负责人,她利用自己在师范院校和综合院校工作的经验,带领7位年轻博士,一边探索专业特色,一边培养年轻教师,到目前为止,该专业已有2名教授,5名副教授,2名讲师,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至今已有6届本科毕业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得到飞速发展。她带领团队参加各种学术会议,给他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她悉心指导青年教师,在她指导的青年教师中,有1人获市级教学竞赛奖,2人获校级教学竞赛奖,4人获校级科研奖励,4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统数学院举办“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讲座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学校举行“超星学习通”教学培训
我校教师获“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称号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上海商学院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 校领导赴金融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我校首获批上海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例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