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李世平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7-03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当前,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此时此刻,我们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

   

刚才,经贸学院党总支、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汪宜丹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赵振举同志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令人感动,令人鼓舞。他们的事迹是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生动缩影,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好好学习。

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基层党支部这个学习教育的“主阵地”,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具体安排,积极发动党员参加“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重温党史系列活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以学促行,取得实效。

今天,上海教育卫生改革发展事业进入深水区,我们学校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本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把握历史机遇,团结全校师生,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借此机会,谈两点意见。

一、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当前,学校正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将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向新高度。今后一个阶段,特别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1、明确工作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

当前,我们的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我们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党组织活动始终,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二级学院党的建设,在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

 2、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在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的同时,着力提高服务能力。要按照“政治强、事业心强、能力强”的要求,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班子学习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群众工作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的好作风、好制度坚持下去。根据组织需要、党员方便、活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创新组织设置,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量。牢固树立“党建成绩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3、加强教育引领,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抓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坚持从思想教育入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奉献。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化岗位行动和“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志愿行动,在深化为民服务中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特别重视和认真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大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力度,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4、完善工作机制,有效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要通过创新制度、完善组织等方式和手段,为“担当者”担当。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对肯干事、能干事的同志,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予以重用,通过强化正确用人导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精准化、多样化的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既要求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不滥用权力、不违纪违法,又要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5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从政道德修养,筑牢思想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新风正气。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建立健全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塑造党员干部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二、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新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势必要经过一个逐步融合的过程,过程中会遭遇阵痛,这是不可避免的。在面对大事、难事和复杂环境时,全校师生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党员干部要从大局出发,率先垂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开展,以积极的心态,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正能量;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示范引领、层层带动,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为学校新的发展添砖加瓦

同志们!

今天,我们纪念党的诞辰,重温党的历史,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振奋精神、继往开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奋发、追求卓越的姿态,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跃上新台阶!

最后借用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与大家共勉:“上海的全体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干字当头,做好本职工作,谋实事、务实功、求实效,走在干事创业的前头。”

谢谢大家!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田宇
相关信息
校领导拜会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
杨力:立诚明德,用拼博铸就未来 ——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 李世平:抓好标准化信息化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财公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校市花剑队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成立大会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金融科技学院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计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我校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表彰会上...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