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新学期首期“书记面对面”活动举行
日期:2016-10-20     【信息来源】学工部     作者:李政 李羽佳

1018日下午,新校组建后的首期“书记面对面”活动分别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和松江校区序伦大楼331会议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海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出席。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以及来自3个校区11个学院的1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世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同学心系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谈到学校顶层设计、总体规划时,李世平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合并的总体情况,指出新校组建是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中高校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并就改革机遇期我校未来发展、三个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作了说明。同时向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新校建设中要做到包容和理解,在改革过程中,在面对问题和困难时要始终发挥正能量;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把大家关心的共性问题,分清轻重缓急提交学校,并提出具有学生独特见解的解建设性解决方案;三是希望党员和学生干部在优良校风学风创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最后,李世平号召同学们不仅要经常与学校“面对面”,更要始终与学校“心连心”,秉承共享共存、融合发展的理念,实现资源的共享、多元文化的共存,最终达成融合发展的新目标新愿景。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以及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书记面对面”活动的同时,希望同学们求同存异,着眼大局,弘扬学校优秀文化传统、彰显特色文化优势,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迎接学校新一轮建设高潮的到来。



此次书记面对面活动在原松江校区既有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议题设置更加宏观、开放、实用,与会学生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专业性明显,均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思考能力。大四毕业生代表、退伍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创业学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先后发言。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围绕着“新校组建后大学文化如何实现整合与重构,大学生党员和各类学生组织如何引领示范校风学风建设”两个议题各抒己见,坦诚交流。同学们既分享了新校组建后的憧憬与喜悦,又对学校“三期”过渡期间如何分享合校红利,让广大学生上好网、选好课、吃好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交流发言时同学们敢于面对,敢于发声,勇于担当,处处彰显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意愿。

接下来,学工部将对活动中达成的共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梳理,联系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时通过校园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利用班会、主题团日、社团活动等形式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动员,把师生的心声传递出去,让师生的共识落地落细落实。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新学期新征程 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学校召开新学期食堂员工培训大会
评估办召开新学期校级专职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新学期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新学期 新气象:我校开学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
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科直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井然有序 我校孔子课堂迎来新学期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