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10-25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田宇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10月24日,我校召开第六次党委(扩大)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作相关学习汇报。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师生反响强烈。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鲁海波、许玫,副校长万峰等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起在校观看了电影《遵义会议》,重温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

  李世平在汇报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长征意义的四个“伟大远征”、长征精神的五个“就是”、走好长征路的六个“必须矢志奋斗”。他指出,在两校合并初期,对照伟大的长征精神,我校当前更要关注三个精神:一是长征中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精神在今天的学校改革中更要提倡,长征中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而我们没有生死考验,仅仅为学校的发展承担做事的责任;二是长征中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精神在今天的学校改革中更要提倡。部门之间应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从学校的发展大局出发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是长征中依靠民众、患难与共的精神在今天学校改革中更要提倡。工作中对学校情况的了解沟通、上下信息对称很关键,凝聚人心达成公约数,吸引更多人参与改革实践,是学校更好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世平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两个结合:一是把弘扬长征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把弘扬长征精神与新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增强问题意识、群众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积极主动做新校改革创新发展的促进者和践行者。  

  连日来,我校师生认真聆听讲话,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师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伟大长征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金融学院院长许文新教授表示:“认真学习和体会长征精神是学院全体师生的一个重要任务。我们高校教师应做出表率,走在学习、宣传、弘扬长征精神的前列,要先学、多学、深学;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和专业优势,把长征精神落到具体实处、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国际经贸学院师生认为,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积极向学生弘扬和倡导长征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有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攻克各个难关,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前进的巨大力量。要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要艰苦奋斗,更要有所作为,在教师这个岗位上,严以修身,廉洁从教,踏实工作。

  财税与公管学院学生党员刘期泰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如今不必面临如当初先烈们一般的生死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无法践行长征精神,勿忘历史、爱党爱国要从自身做起。

  会计学院在学院“教师党员之家”微信群中,推出了微课堂“走好长征路”,号召党员教师们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校师生在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获佳绩 我校“汉语桥·乐学汉语”线上汉语研习营结营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我校举办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我校举办首届本科生论坛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落户”上海师范大学附中 我校10门课程获2021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