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议
日期:2017-06-09     【信息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朱慧

66日下午,学校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培训会议暨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见面会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01室举行。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校“双代会”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负责人邬敏懿主持。

张芳结合《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教代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教代会职权、教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介绍。通过报告会,代表们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心,对如何做好会前准备,组织好各项提案、积极参与教代会的各项工作安排有了充分的认识。


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祖荣介绍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章程(讨论稿)》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起草背景与意义。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吴佳怡介绍了教代会网上提案系统操作流程和会议签到系统操作流程等工作。

会议中,还安排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一一上台与代表们见面。此次候选人的推荐提名,是在各二级工会广大教职工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过二上二下的民主推荐程序产生,并已报校党委同意。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由即将召开的“双代会”的代表们选举产生。

邬敏懿在会上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温景春对代表们的问候与希望。他说,每一位代表都是由广大教职员工推荐选举产生,是受同志们的信任,所以要行使好代表的权利与义务,要树立代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因此,希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明确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代表们应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代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注重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本次大会可以说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大会的各项议题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前景和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会前会后都要注重群众意见的倾听,积极参加学校重大决策的讨论,及时收集和反映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与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交流。第三,提高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提案工作。每一位代表都应该把做好提案工作作为自己当好代表的起步工作,不仅自己要积极撰写提案,还要主动参与他人的提案,帮助出谋划策,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贡献,不做旁观者,主动作为,实事求是地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双代会”代表培训会议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民主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发挥“双代会”代表在学校管理中的纽带作用有着积极的意义,为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双代会”奠定了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摄影 倪跃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学校与附属学校联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学校检查2019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情况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学校举行“超星学习通”教学培训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学校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