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日期:2017-10-09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政、李羽佳

  930日上午,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师一团60个连队2700余名受训学子,经历了艰苦的意志品质、纪律作风和军事技能磨炼后,自信满满,英姿勃勃地列队在浦东校区大操场,举行庄严的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7年学生军训师政治委员许玫,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温景春,副校长赵荣善,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委员储爱军,军训师副师长刘洪波,军训师参谋长谢国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以及各营政治委员出席浦东校区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全体参训教官、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2017级学生军训师一团政治委员李政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的造型演示。参训的2000余名新生组成方阵,在操场中心位置依次摆出“立信”、“八一”、“十九大”、“中国梦”等十四组寓意深刻的造型字样并集体喊出“青春喜迎十九大”、“共谱和谐中国梦”等口号。随后,24个军训方阵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嘹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高昂的斗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出场的匕首操和棍术两个方阵的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李世平在观看了汇报表演后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级参训学生所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并代表学校向本次承训部队的官兵、组织保障军训的教职员工表达感谢。李世平对2017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志存高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航向。希望新一代立信学子,要切实将军训教育传递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情怀入脑入心,内化为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外化为锐意进取的行动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第二,勤奋治学,努力成为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立信人。真正扣好步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让学习成为内在成长的支撑力量,以勤奋治学的青春品格传承弘扬“立信”校训和“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大学精神。第三,团结协作,在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的大格局中成就精彩人生。希望新生学会以团队利益为重,正确处理好培养独立性与增强团队意识的关系,把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团队价值的提升中去,通过营造和谐的集体生活,成为有责任感的社会化的人,在分享与合作中描摹理想、追逐理想、充实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储爱军高度赞扬了我校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组织纪律性。他指出:军事训练既是中央军事部署,也是国家战略,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以军人的要求约束自己,热爱祖国,同时希望通过军事训练使同学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自省,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聪明才智,为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今后部队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携手共进,在军事和教育两条战线上为强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许玫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温景春宣读了军训师先进集体标兵连嘉奖令,赵荣善宣读了军训师先进集体单项奖嘉奖令,秦浦泉宣读了军训师先进个人嘉奖令,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今年我校共有108个连队,4900余名学生参训。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军训工作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天气条件不佳。军训期间,遭遇了连续中到大雨天,雨量大,持续时间长,为历年所少见。二是承训部队派出教官名额缩减1/3。为了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学校紧急动员24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参与帮训。三是教育内容多。今年的军训内容有队列训练、内务训练、方阵造型演示、匕首操、棍术、消防逃生演练、拉歌比赛、征兵宣传等多项内容。军训期间学校和承训部队团结共进,全校多部门协同配合,使大家深刻理解了练思想、练意志、练能力、练协作的“四练”内涵,是对军训工作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一次全方位锻炼和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军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又讯:9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带领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以及各营政治委员赴松江校区慰问并感谢了全体承训教官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取得的成果。因天气原因,原定的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取消,改为了领导慰问。

  

  (摄影 倪跃辉 张嘉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整改进行时(五)】三“着力”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第三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举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第二届中波财税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教师在“商科一流建设与国际认证论坛”作报告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