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3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宣传部 许冰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松江校区、徐汇校区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参加了学习和培训。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李世平在报告中从十九大的主题开始,介绍了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及最重大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基本方略、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等着重作了阐述,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两个重大判断、两步走战略安排、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新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作了回顾和梳理。

  李世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结尾专门讲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段话,希望广大干部和教师,要努力思考学校如何发挥培养人的优势,着力提升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提升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综合能力,从而在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战略中建功立业。李世平还带领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有关的论述,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李世平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要抓好宣传教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进网络;要积极有为,善做善成,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校长、党委副书记唐海燕主持报告会暨开班仪式并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一要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新修订的党章,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第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示范作用。第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为此广大干部要立足岗位谋划好学习和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广大教师要结合学科专业,按照实施课程思政改革要求,立足课堂主渠道,将十九大的最新理论精神融进整个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水平;广大学生要明确所肩负的责任使命,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唐海燕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精心组织好本单位、本组织师生的学习,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凝聚队伍、提高水平的重要途径,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摄影:倪跃辉)

点击率:    编辑:党委宣传部
相关信息
财公管青马分会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统数学院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金融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党委学工部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调研学习
金融科技系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数字资源库建设”学...
会计学院学研社开展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马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