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办创新共享时代会计行业转型与教育变革峰会
日期:2018-04-27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吴军祥

  4月26日,由我校会计学院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创新、共享”时代会计行业转型与会计教育的变革峰会在松江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金蝶集团、中国会计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复星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市80所高校的134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顾晓敏,教务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唐海燕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峰会关注经济社会热点和会计实务前沿问题,能够为会计行业转型与会计教育变革提供新思路。“立信&金蝶人才共建基地”的揭牌和立信·金蝶校企合作班的启动是双方为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优势互补、教育资源共享的有益尝试,希望能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奠定基础。

  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章勇就金蝶集团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对我校与金蝶集团的进一步战略合作充满期待,相信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会议正式开始前,双方举行了教育部“协同育人”校企融合人才基地揭牌、财务共享中心实践教学成果发布及校企合作班签约仪式。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孙铮、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孙洪如、会计学院院长邵军、金蝶集团培训教育部总经理乐志军、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胡仁昱、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邹庆利、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黄虹、华为全球(杭州)培训中心教育解决方案经理刘彬、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琪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并围绕“创新、共享时代财务共享中心实践与会计专业课程体系的创新与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前,会计学院与金蝶集团已经达成了校企联合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峰会是双方联合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年恰逢我校建校90周年,该峰会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峰会受到了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国际职业会计师公会(AICPA)的大力支持。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来校开展行业名师讲座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图书馆举办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新闻晨报】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