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迎接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发布日期:2018-05-11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     作者:蒋竞莹

  5月3-4日、5月8-9日,学校于浦东校区、松江校区分别开展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本次专业达标评估由学校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实施第三方评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组织管理协调工作。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专家组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教授、市评估院特聘专家陈敬良教授带队,来自上海各高校的44位评估专家受邀对我校本科专业通过会议评议和现场考察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评估专家共分为9组,分别对我校两校区11个学院,33个本科专业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地考察。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达标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顾晓敏,评估办,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及科研副院长、各专业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出席专家预备会和反馈会。

    专家预备会上,李世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组为学校专业建设把脉诊断、查找症结、开出良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开展本科专业达标评估的主要背景及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正确面对合校后的困难和机遇,致力于专业的融合发展,以专业评估为抓手,不断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希望通过本次专业评估的预热和演练,为下半年迎接审核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专家反馈会上,唐海燕感谢评估院和专家组两天来的辛勤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全面整改。2018年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专业评估是审核评估的前提和基础。专家的会诊开方,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既肯定了学校各专业的办学成效和特色,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各专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分析了根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把脉支招”,为学校提升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必将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水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顾晓敏要求全校各教学管理部门、各学院、各专业要围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积极的心态,进一步总结梳理,认真学习研讨和消化吸收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此次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和鞭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配合学校教学大检查,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学校专业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教师全心投身教学,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

  

  

  实地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建设汇报、深度访谈、随机听课、抽查毕业论文和试卷等教学资料、考察教学设施等形式,从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基本教学条件及利用、专业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高效、细致的考察评估。各学院认真配合专家组的各项考察工作,与专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悉心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评估专家对进校考察期间各专业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耀刚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五个新理念”,即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对专业评估的改进与融合提出建议。李耀刚表示,专业是教师赖以生存的根本,专业学习是学生一生学习发展的基础,专业教学是学校的立校之本,专业科学协调发展是学校的强校之路,并对进校期间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本次专业达标评估工作在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校办、教务处、后服中心、宣传部、资产处、后勤处等部门的协助下顺利完成。学校的33个专业将根据专家意见开展全面深入的整改工作。本次本科专业达标评估旨在帮助各专业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推动我校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梳理专业合理办学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夯实审核评估各项基础工作。

  

  

  

  

  

  

  

(摄影 张嘉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学院举行专业分流宣讲会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校领导调研附属学校并出席中国钱币文化专题展揭幕式 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学校召开高水平地方高校二期建设专家评审会 学校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会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智能科学与技术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科研单位人事工作座谈会 学校开展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