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05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政 高洁

  6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承办的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动员大会暨首场授课在同济大学开讲。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翁铁慧,教育部人事司司长、思政司司长张东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党员学生代表等近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尹弘指出,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上海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全市高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大学生要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的姿态,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人生芳华。要结合上海实际,精心组织推进“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


  张东刚表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六一回信重要精神,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就是要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蕴涵、精神核义、历史厚重和世界意义,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上海是推广活动的首站之一,最终将做到全国高校全覆盖、师生全覆盖。

  虞丽娟简要介绍了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方案。继在同济大学举行首场授课后,市、校两级讲师团将在全市各高校巡回授课,并通过“网络课堂”“空中课堂”“行走的课堂”等形式,实现高校全覆盖、师生全覆盖;将学习空间由一堂课扩展至千万堂课,全市不断点;学习时间由一个阶段延伸至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年不断线;同时还结合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同一堂课”学习成效,将新思想融入各门课程。

  动员大会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院院长吴晓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施索华分别以“牢记一流大学使命,不忘人才培养初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大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题作了首场授课。

  吴晓明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实践基础,作为指导思想的马克思主义首先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三个方面围绕展开主题报告。方守恩提到加强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三圈三全十育人”育人体系,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理想坚定、做推动社会进步的奉献者,要志向远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知行合一、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施索华从交大校史上优秀校友的事迹谈起,娓娓道来坚定理想信仰,令人动容,赢得在场师生一阵阵掌声。

  我校师生听后纷纷表示,授课教授站位高远、观点深刻、逻辑严密、受益匪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抓住时代的际遇和机缘,秉持我校“立信”校训和“立诚明德、经世致用”大学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负韶华。

(供图 高洁)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师生在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获佳绩 我校“汉语桥·乐学汉语”线上汉语研习营结营
我校举办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我校举办首届本科生论坛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访容诚事务所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落户”上海师范大学附中 统数学院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我校10门课程获2021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