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2019新年贺词
日期:2018-12-31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党委书记 李世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 唐海燕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年钟声敲响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爱岗敬业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勤学奋进的立信学子,向心系学校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立信事业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和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经大学的办学方向,站在建校9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稳步进展。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和“四责协同”运行机制,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迎接巡视和整改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这一年,我们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立项培育试点课程100门。出台《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推出正负面清单量化考核,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计划,深化构建“六环节六目标”诚信教育体系,学生发展银行成为全国首批思政精品项目。

这一年,我们全心传承建校90周年文脉,成功举办校庆系列纪念活动。“传承诚信文化,弘扬大学精神”为主题,成功举办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信好有你——建校九十周年校友论坛、校庆文艺晚会、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18年会等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90年来的成就,达到了传承学校文脉、加强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力量、助力学校发展的目的。

这一年,我们全线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评促建效果显著。全校师生坚持以教学工作“五个度”为重点,扎实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作全面考察,在肯定办学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这一年,我们全程探索人才培养新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旨在培养卓越财经人才的“立诚”创新实验班、“序伦”书院有序运行。校企合作育人、实验教学、创新创业和“一体一艺”教育取得新成果。正式获批市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分层分类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构建。

这一年,我们全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工作持续加强。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支持计划不断推进。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培育计划,应用型研究形成特色,3项成果获2018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单位(金融会计学科类),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名列前茅。

这一年,我们全意投入师资引育,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教师培养体系,搭建人才成长阶梯。探索实施分类设岗、分类考核、分类晋升。推进实施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3位高水平学科领军人才引进到位,获上海浦江人才计划2人、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1人、上海会计高级后备人才3人,学校发展的人才基础进一步夯实。

这一年,我们全幅拓展国际视野,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与国(境)外145所高校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获批新一期“伊拉斯谟+”计划。AACSB认证进入持续提升阶段。孔子课堂正式升格为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8ICON上海全球大会。学生海外学习交流775人次。招收56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590名。

这一年,我们全年聚焦国家战略,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作用,助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海“五个中心”和自贸区建设发展,智库建设力度加大,决策咨询成果不断涌现。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等101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志愿者11519人次,6名志愿者入选服务西部计划。

这一年,我们全方位做好实事实绩,综合保障服务工作不断改进。持续做好校园布局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斯米克学生公寓项目将于2019年秋季启用,浦东新校区建设即将动工,完成民族餐厅改造和学术小屋、气膜体育馆、教师休息室、诚信书屋等设施建设,附属中学将在近期签约,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财务资产、图文信息、校园安全等工作进一步加强。

这一年,我们全员共创文明校园,文化文明工作有序推进。积极落实十三五文化建设规划,顺利完成校史编撰,以及校史陈列馆、木兰书苑建设。全力做好文化环境建设和校庆系列宣传工作。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近10场次,打造“一院一品”项目15个。星海艺术团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积极争创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文明文化工作扎实推进。

回首过去,每一颗丰硕的果实都凝聚着全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展望未来,每一个向前的步伐都承载着全校师生的热望和期待。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奋楫向前续华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秉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的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国70周年,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新局面。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衷心祝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学校检查2019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情况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2019级迎新晚会
2019年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座谈会 2019年毕业MV:《白驹》
财公管教师参加中国财政学会2019年年会 我校举行“德启于诚 梦启于信”2019迎新晚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