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暨师资队伍建设年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兰芸

  1月9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师资队伍建设年总结大会在浦东校区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特色发展,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委员会委员、专业主任、获奖教师、教学秘书、二级单位人事联系人、教务处、人事处、实验教学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服务中心、教学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唐海燕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大会。围绕本科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一流本科教育根基。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程全员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大格局。二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要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深入推进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完善教师教学综合评价。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建立健全校院两级联动的人才工作责任制,做好现有教师队伍的稳定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和创新团队建设。他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国70周年,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新局面。

  副校长朱亚兵作了题为“以本为本,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的主题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他表示,2019年,学校将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及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为发展契机,对标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开展五方面的改革:一是以“一流专业群”建设为引领,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二是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三是加强信息技术和教学深度融合,助推“互联网+高等教育”落地成型;四是建立持续质量保障体系,促进质量意识内化于心;五是深化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压实二级学院教学主体责任。

  

  副校长万峰作了2018年度师资队伍建设报告。他指出,2018年,学校在创新人才引进工作体制机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教师发展体系建设及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学校教师流失的现象和趋势仍未扭转、学科领军人才核心作用尚未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和权利尚待强化、教师工作生活环境还很艰苦等实际问题与困难。为此,2019年学校将深化推进校院两级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落实2019年教师引进百人计划、完善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晋升制度改革,并进一步优化育才、引才、用才的大环境,为铸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做出不懈努力。

  

  本次大会还对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获得各类教学奖励的教师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宣读了2017年市级教学成果奖、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2018年校级教学(管理)优秀奖及校级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名单,并向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杨廷干分别围绕本学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获奖教师代表国际经贸学院教师陈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国辉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各自的体会与感悟。

  

  

  (摄影 新闻中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对标教学评价 加强内涵建设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校领导调研附属学校并出席中国钱币文化专题展揭幕式 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学校召开高水平地方高校二期建设专家评审会 学校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会 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科研单位人事工作座谈会
学校开展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校长下午茶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