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2019年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4     【信息来源】民进高教联合委员会立信支部     作者:贾莉莉
    111日上午,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2019年工作例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民进市委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党委统战部部长郁顺华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上海市教委、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和我校的民进支部主委、代表会员共20余人齐聚立信,交流分享经验,共话教育大计。

王军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民进立信支部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胆肝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建设,欢迎各位党派朋友来立信传经送宝。

黄山明指出,民进市委一直非常重视高校的党派建设,相关布点工作正在积极的推进过程中。2018年,民进高教联合委员会各项工作日趋常态化、制度化,共发展了21名新会员,工作成效显著,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各位会员的努力下,各个支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各项组织活动规范有序、各有特色,希望2019年各个支部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他强调,2019年将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既是民进在境内成立第一组织分会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的70周年,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大的时间节点上,将是民进开展好党派工作、加强思想教育的重大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希望各个民进支部增强参政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时机,明确组织发展目标、优化组织成员结构、夯实组织发展基础,有思有行集智聚力,不断发出民进好声音。黄山明表示,立足高教联目前的组织发展现状,民进市委将会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精准把脉,不断优化支部组织结构,更好地推进各个支部的组织工作,推动民进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主委赵玲致辞,感谢我校党委对民进立信支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肯定了民进立信支部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感谢其为本次会议所做出的努力。

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副主委张建良通报了2018年委员会自身建设、参政议政、会务活动、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各个支部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特色活动、工作成效等方面,分享交流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特色和成效,拓展了后续的支部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做好支部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会计博物馆。博物馆的精美藏品令人大开眼界,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会计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时代魅力。

(供图贾莉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校友书法展 【光明日报】翰墨蕴情,丹青写意——上海立信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
【新华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敬中国共产党...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朱建弟入选教育部首届高校毕业生就创指导委员会专家 【新民晚报】百幅丹青献母校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书法展开...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对标教学评价 加强内涵建设 我校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
我校民盟委员会获民盟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多项表彰 金融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纪念“上海解放纪念日”教育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