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市体育局调研我校击剑项目体教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6     【信息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秦曼

  3月5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副局长宋慧带队,率科教(青少)处、竞体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击剑项目体教结合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副校长赵荣善出席座谈会。市体育局领导参观了我校船艇码头、击剑馆、气膜体育馆,实地查看和了解上海市花剑队及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场地、训练组织、运动员培养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

  座谈会上,徐彬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体教结合工作的投入和贡献,赞扬了我校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是当之无愧的体教结合示范标杆。他希望我校能够在市队校办机制探索、体教结合持续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三个方面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体教结合、培养人才的过程中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在举国体制与社会机制和市场机制结合方面探索新方向,充分整合资源,将现阶段的体教结合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平,并表示坚决支持符合上海大都市特征的击剑项目发展,同时也会对学校水上项目、足球项目和跆拳道等特色项目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李世平、唐海燕对市体育局来校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对市体育局给予我校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世平表示,在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化过程中,体教结合大有可为,我校一定要在理解政策、用好政策、配好资源的基础上科学推进体教结合工作。李世平建议在高校二维分类下,可以采用“高校联盟”的平台推进体教结合在普通高校的发展和建设,并对与政府联合打造新校区体育设施,形成高标准、智慧化、开放型与功能型相结合,全民健身、社区文化与体教结合相联动的一体化健康校园建设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赵荣善对我校击剑项目以及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做了说明,提出我校体育工作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一流财经高校建设中正发挥着独特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整体布局及新校区建设过程中的体育工作设想,提出我校体教结合工作还需在基础性工作、重要赛事、对接社会产业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不懈探索。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兴林以“击剑项目发展历程”为题,从击剑项目发展与传承、文化建设与育人功能、经费投入与配套措施、对外交流与斩获奖项以及发展规划与瓶颈问题五个方面对击剑队的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将我校实践与落实体教结合战略目标,培养既有文化底蕴又兼具体育精神和体育技能的优秀后备人才培养之路,以及击剑育人的实践路径和培育效果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提出目前面临的主要难题是教练员编制、经费不足和科训欠缺。 

(摄影 新闻中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挑战杯”市赛我校再创新佳绩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高校调研交流
我校举行建党百年专题人文讲座 校领导实地调研浦东新校区建设
校领导调研指导国际交流处工作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校领导调研保险学院 校领导调研统战工作
我校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