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书记面对面”信息化建设专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0     【信息来源】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作者:王镇海 万楚

  3月15日下午,“书记面对面-学校信息化服务能力建设”专题会议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党委书记李世平、副校长赵荣善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机关与科直党委、教务处、科研处、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信息办、现教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李世平对学校并校以来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政策作了介绍,鼓励大家聚焦我校前期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从信息化建设的安全、师生切实关心的方面畅所欲言,思考我校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哪些瓶颈,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他指出,信息化建设要着眼解决师生的难点、堵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给出了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明确指向,我们的新校区建设给学校信息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和平台,我们应该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与目前教育发展、技术发展的大体趋势整合,实现超前设计、超前规划。

 

  赵荣善提出下一步信息化建设的五层需求,即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管理型需求、政策性需求、个性化需求、人工智能需求。信息办要保证网络畅通、基础服务设施服务畅通、流程管用,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需要各部门的齐力配合。

    信息办主任王镇海简要汇报了2019年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方向,分析了存在的问题。2019年信息办将重点推动网上事务大厅建设,推进数据采集和共享,全力保障已建设的信息化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推动应用,保障网络通畅、加强技术服务,做好网络运行管理、升级浦东校区网络带宽等。

  参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服务能力提出了诉求及建议,涉及网络基础环境方面、信息化资源建设方面、各部门信息化服务方面等需求。信息办将就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分为“马上解决、近期解决和中期解决”三类逐步进行处理。

(摄影 新闻中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学校研讨学生数据信息化建设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管理信息化建设讨论会
校领导开展公共课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主题调研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