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朱建弟校友来校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许冰

      327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事务所首席会计师、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弟校友来校,传达两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

朱建弟在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概况和上海代表团履职情况后,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的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朱建弟也介绍了自己的履职情况。作为行业专家,他提出了几个议案,如:提出证券法议案,建议完善会计师事务所责任制度,适当分离会计师事务所和签字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为行业发展创造空间;建议修订证券法相关条款,提高上市公司造假成本;建议进一步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其抵扣范围,降低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和个人所得税取得股息红利部分等。对于自己参与推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朱建弟表示这部法律的通过,一是不再以资本的来源界定企业组织形态,简化了企业的法律形态,实现了企业法律形态的内外并轨;二是外商投资法强调的对等保护,符合我们当下的国情;三是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

 文选才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站在新时代,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的两会,把握时代脉搏,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亮点纷呈,收获丰硕。习近平总书记下到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聚焦三大攻坚战,再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今年的两会还传达出强有力的声音,向创新者呼吁,以法制为保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护航。 

文选才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思路、目标、任务,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 新闻中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朱建弟入选教育部首届高校毕业生就创指导委员会专家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校党委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朱建弟校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
朱建弟:商胆文心家国情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微论坛热议“两会” 我校上海两会代表和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