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作者:俞新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7日,“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在浦东校区6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副校长顾晓敏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延绍主持。

李世平通报了合校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新型智库建设以及机构改革与中层干部新一轮整体聘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尽管合校三年来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学校办学过程中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压力,希望各位党外代表人士以主人翁意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来自各条战线的党外代表人士围绕“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的主题畅谈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副校长、民建会员顾晓敏介绍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和意义,阐述了民主党派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这一历史进程的必然性,并指出新时代民主党派要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原上海金融学院副校长、上海市政府参事、民盟盟员吴大器结合自身感悟谈起,认为初心就是爱祖国、爱上海、爱自己的专业岗位、更爱自己的学校,作为党外代表人士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路线,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共奋进,砥砺前行。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副校长、无党派人士邵瑞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初心的理解,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初心就是要热爱教师职业,培养人才,要让学生成人、成才,使命就是以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爱岗敬业精神,与学校共同迎接推进高水平地方财经大学建设。民建市委委员、校民建主委刘玉平介绍了民建支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民建支部服务学校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市人大代表、校民进支部主委王品玲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主动履职尽责携手前行的决心。松江区人大代表、校知联会会长邵军从知党史、忆初心、勇担当的角度,表达了以实际行动与学校共同发展的决心。松江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松江区副主委王镇海从发挥统战优势、转变服务理念、优化人才环境角度,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发言,分享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绩的自豪和喜悦,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各党外代表人士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面临的推进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成功申报硕士学位点、实现更名大学目标等重大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同为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李世平就各党派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努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五种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最大限度地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学校与附属学校联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学校检查2019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情况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学校举行“超星学习通”教学培训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学校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