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中国人民保险7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11     【信息来源】保险学院     作者:张思怡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0日上午,我校携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人民保险7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浦东校区赵朱木兰图书馆开幕。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毛寄文共同为文化展揭幕。

  

  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明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洪祖强,上海商保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小钦,党委宣传部领导,保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校友及师生代表出席揭幕仪式并参观展区。揭幕仪式由保险学院院长徐爱荣主持。

   揭幕仪式上,李世平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育人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表示衷心感谢。他与在场来宾、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与中国人保的历史渊源,分享了校企合作至今的主要成果,介绍了中国人保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使命、开启新中国人民保险事业的历史篇章和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发展现状,希望校企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保险人才,为我国保险业的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选才代表学校接受夏小钦赠送《各业会计制度》第一集藏书。该书由我校创始人潘序伦先生主编,1937年初版。此次赠送的藏书为1950年出版的第十二版,也是该书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版,具有收藏价值。

  

  毛寄文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辉煌历程。他希望通过本次文化展,增进校企相互了解,增加广大师生对保险的感性认识,厚植爱国情怀。

  

  为期十天的金融保单展活动将通过“方兴未艾,春风化雨,筑梦前行”三个篇章,向参观者集中展示由中国人保收藏的中国保险业各个时期、不同性质、不同类型的保险单、老招贴和老照片等百余件珍贵藏品。这些文化展品栩栩如生地反映了中国保险业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帮助参观者领略中国保险业七十年蓬勃发展历程的同时,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践行中国梦。 

   

  中国人民保险总公司作为新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始终保持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发展至今已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是一家拥有财险、寿险、健康险、养老险等主业板块为依托,投资、信托、保险科技为辅业的大型国有保险集团。学校先后多次与中国人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员工培训等方面都有广泛接洽,在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挂靠单位 我校召开第二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团中央表彰 我校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签约深化合作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
我校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9个奖项 我校召开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国别中文教育研究项目 我校两项目获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项目立项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