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整改进行时(九)】人事处多措并举服务教职工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王祖荣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人事处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服务教职工,坚持即知即改,认真落实整改,推出多项服务教职工举措,赢得取得教职工称赞。

俯下身子倾听,了解教职工要什么

    知道教职工需要什么,才是做好服务工作的开始。人事处于9月连续召开了3次座谈会,深入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了解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对策措施。10月上旬分别拜访李真教授、侯文轩教授、石磊教授听取三位学科带头人关于做好教师团队和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10月中旬-11月中旬召开4场80余人参加的其他专技队伍建设座谈会,倾听其他专技人员对于个人学术、技术能力发展的意见与想法。

  

  

  通过上述调研,人事处摆正位子思考应该做什么。把虚心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要和部门职责、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举措。特别是对于老师最为关心的现实问题教师发展和社保卡办理,即知即改,就“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评奖推优”等工作做修改和设计,靠前一步,主动与建设银行联系为提供教师集中办理社保卡换新业务,同时,联合信息办在学校数据中心平台推出“社保卡信息填报”服务,方便教师社保卡相关信息采集。

撸起袖子服务,让教职工满意

    人事处率先全面推行师资人事事项便民预约服务,设立了师资人事服务咨询热线,在官网公布了各类事务预约服务电话,为教职工提供事务办理预约咨询服务。建立学校服务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交流学校人才工作的情况,研究解决学校人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11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一次推进服务人才工作联席会议,人事处、总务处、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本部门服务人才所作的工作后,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人才工作听取学院的意见、建议,解决未报到但已在学校工作的教师就餐问题,取得很好的效果。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老师少跑路的思路,人事处积极建设网上教职工网上报到系统,推进试点运行,方便教师入职,同时积极拓展松江教师服务中心业务,取消教职工收入证明、在职证明的网上申请程序,实现人员与事务常态化入驻办理。人事处努力落实人才子女就近入学承诺,帮助青年人才子女就学2人。9月30日,全体同志在教工之家举行人事人才工作咨询会,加大和学校职能部门的统筹协调,为各位人才、学院提供现场政策咨询。10月10日,请市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文鉴来校为学院办公室和有关人才开办讲座。在系统总结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基础上,人事处加大人才资金统筹力度,对部分预算资金不足的项目调整预算,保证人才项目经费发放,帮助学校青年教师申报上海市2020年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让更多青年教师在项目中受益。

静心总结,想想还可以做什么

    服务永无止境,整改永远在路上。今后,人事处将加快人事信息系统建设,加大服务的系统集成,加快服务流程再造,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人事处将坚持“以人为本,办事公诚,服务至上”的理念,围绕促进教职工生涯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做好人事人才工作。

(供图 人事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马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教职工诵读协会举办红色经典在线诵读活动 人事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上海花博会
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开展运动养生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开展运动养生活动
学校召开法人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校领导调研指导人事处工作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教职工座谈会 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举办趣味运动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