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校领导出席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曹艳、汤驿

129日-10日,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副校长顾晓敏一行5人参加此次大会。

李世平在“国际中文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主题发言,从如何推进孔子学院人才储备与建设、凸显孔子学院特色建设的成果和效应、促进海外孔子学院之间的合作与联动加强孔子学院承办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互助等方面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大会举行间隙,顾晓敏接受湖南卫视采访,我校孔子学院在特色和品牌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进行了分享

大会期间,孔子学院总部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与校领导会面,就我校孔子学院升格后的特色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孔子学院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来自160多个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大会。今后,我校将继续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建设,为各国汉语学习者提供教育支持,积极搭建国际中文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选拔培养中文教育人才,以语言文化为纽带,与世界交流,让世界认识立信,了解中国。

(供图 国际交流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