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教职工团总支成立大会召开
投稿日期: 2019-12-28     发布日期:2019-12-30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孙丽娜

  12月26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职工团总支成立大会暨“守立德初心,担育人使命”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以及青年教职工团员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王军华对于青年教职工团总支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鼓励青年教职工团员加强交流、共同进步。王军华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习近平、潘序伦、顾准等榜样人物的青年时代事迹勉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所提的要求,向青年教职工团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负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他鼓舞青年教职工团员接续奋斗,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在教职工团总支成立大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为教职工团总支、团支部授旗,新当选的教职工团总支书记李书憬代表全体青年教师发言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在“守立德初心,担育人使命”青年教师座谈会上,青年教职工团员代表畅所欲言,现场洋溢着青春氛围。金融学院方源涛从幼年时爷爷的教诲谈到出国留学的经历,现在站在立信的讲台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左川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会一如既往的敬业乐道,将教育当作毕生事业去奋斗。体育与健康学院岳峰认为,教育不止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心灵的碰撞、感情的共鸣、有爱的教育才有生命力,成为一名专业过硬、责任心强、对学生有爱心和真心的好老师是他毕生的事业,不懈的追求。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陈凯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团员、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要时刻肩负榜样职责,团结和带领更多青年成为新时代祖国发展的蓬勃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泼洒人生绚丽的油彩。会计学院慕安娜分享了自己工作205天以来的点点滴滴,故事虽小却凸显了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她认为辅导员应该做到“用理引领,用行表率,用心聆听,用爱沟通,用言关心,用情陪伴”。

  我校教职工团总支的成立,将不断增强广大青年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教职工团总支这一阵地起到指导和带领学生团员全面发展的作用,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相信我校青年教师在教职工团总支的带领下一定会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胸怀高尚的道德情操、用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仁爱之心,携手前进,挥洒青春,共同承担起育人的使命!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教师当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 我校新校区开工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物流管理“1+X”技能认证考试在我校举行 我校获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理财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浦东新校区开工 2022年完成一期东区建设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一行参观我校海集方实验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论坛 我校举行学生工作者联谊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