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赵凤欣

    受此次疫情影响,当前的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大局之下保障毕业生实现就业,考验着高校学生工作的智慧。国际经贸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尤其是在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班子高度重视,加强就业工作领导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的就业工作,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拓展就业资源,回应学生关切,提供咨询服务。按照原有的工作安排,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在每个月末向学院党政联席会汇报就业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考虑到抗击疫情的现实情况,将原有的线下汇报改为线上汇报,准确了解学生的就业动态。

    学院全员参与,导师提供就业指导

    国际经贸学院充分调动学业导师的积极性,将帮扶学生就业作为导师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导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帮学生分析就业岗位,为学生解疑答惑。目前,国际经贸学院2016级导师组建导师工作群,分享经验,信息互通,助力学生做好就业工作。

    拓展校友资源,积极搭建互动平台

    疫情防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部分企业的招聘,给学生的就业带来较大困难。为拓展就业渠道,国际经贸学院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寻找就业资源,搭建校友与应届毕业生的互动平台。目前,学院已收到多个校友发来的招聘信息,并将相关信息推送给有需求的应届毕业生。

    线上线下结合,做到信息畅通无误

    毕业班辅导员将班会从线下搬到线上,向学生讲解积极就业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当前就业形势,做到先就业后择业。同时及时向学生介绍学校的相关就业政策,督促学生认真做好职业选择。此外,国际经贸学院就业工作团队,充分利用“经贸微团聚”公众号,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在线回答学生的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起到了良好效果。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法学院开展“法苑科创节”系列主题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招聘会
郑州西亚斯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保险学院举办留学专题分享会
保险学院、金融科技学院携手举办2023春季校园招聘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赴泖港镇黄桥村开展考察交流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书记面对面”暨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培训 金融科技学院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缅怀潘序伦老校长清明祭扫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