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08     【信息来源】总务处     作者:钟军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及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相关精神和要求,5月8日上午8:20,我校在浦东校区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平对演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演练中每个细节,从实战的角度找出薄弱环节,细化流程、堵塞漏洞;二是强化部门协同,精准对接、联防联动,通过模拟演练提高默契;三是明确责任到人,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和配合,不留盲点,将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荣善担任演练现场总指挥,负责统一调度,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学校应急管理队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建议在windows系统下通过360浏览器观看视频 视频摄制:蒋沁心)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一支由155名机关教职工组成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队伍正式成立。仪式上,李世平向学校应急管理队伍授旗,他们在入校管控、食堂管理、垃圾分类、校内交通、学生宿舍等一线岗位,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确保演练能够顺利进行,在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并安排公共卫生防疫医生对学校门卫,驾驶班师傅,物业、食堂等社会服务人员及应急管理队伍教师等就疫情防控基本防护知识、口罩的使用场景区分、洗手要点、防护服的穿脱、消毒剂选择及消毒要点等进行了防控培训。 



  本次演练分别在班车运行、校门管控、食堂用餐、教室考试和宿舍管理五个场景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过程中模拟了学生如何进入校门,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出现异常情况如何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班车运行

红外线测温




发热情况处置


刷卡进校


食堂就餐

教室考试

宿舍管理

  通过本次演练,学校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师生熟知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和要求,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摄影 张嘉薇 闻心 潘玲)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我校举办2020年青年英才学术交流活动
校第一巡察组进驻会计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工作“云交流”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我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推荐在线教学资源名单 信息管理学院为毕业生开展云端思政教育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网络直播面试招觅人才 学校组织开展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