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业界专家齐聚我校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7-12-04     【信息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作者:汤为、吴皎洁

1130,学校在浦东校区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研究方向·思路·领域” 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聚焦金融科技的国际前沿动态,围绕十九大报告要义,从国内金融科技发展的动态,研讨金融科技的重点研究方向。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市科委发展研究处处长孙中锋,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副行长齐红,黄浦区金融办副主任王峻,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秘书长张伟,我校特聘教授、专家袁先智,慧科集团合伙人、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等专家学者到会并发言。我校产学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陈霜华教授,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教授、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郑飞副教授、金融科技学院鹿长余教授及周亮博士等金融科技学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顾晓敏教授主持。

顾晓敏致欢迎辞并作主旨演讲。她介绍了我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过程中,注重做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工作,紧跟金融科技的风口,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取得了系列教改成果。她强调,我校金融科技学科发展的定位,既要立足国际前沿,也要落地并服务于我国金融产业的发展、金融科技行业及社会经济的发展;既要有顶天的志气,也要有落地的决心。


会上,业界专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周国平围绕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张江科学城科创中心建设及上海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政策考虑等市政府关注的内容,提出了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的关注点和思考方向。

叶国标在发言中指出,金融科技是科技进步推动下的金融创新,催生了很多相关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业态。他表示愿意利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搭建的平台,为我校师生提供学习实践的机会。

孙中锋强调金融科技专业建设要坚定地立足于人工智能等科技的最前沿,要解决好信用、风险监控等金融核心问题。

袁先智结合大数据金融理论的基础内容,介绍了金融科技在世界的应用与实践情况,提出金融科技的发展要基于对场景基本信息、大数据信息和政府数据的运用。

陈滢强调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要更多从科技层面来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这是当前科技对金融的变革、甚至是颠覆性的金融创新服务的需要。

齐红介绍了金融科技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应用情况及特色。她希望我校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要注重集IT技术与金融理论于一体的跨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并希望加强与我校合作开展金融科技的前瞻性研究。

王峻和张伟结合自己对金融科技学科的见解和看法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的意愿。

本次研讨会从政、产、学、研四个维度探讨了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我校推进金融科技专业学科建设工作厘清了思路。

(摄影 倪跃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峰会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