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资产评估案例教学论坛
日期:2018-05-02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平

  4月28日,我校会计学院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上海市评估师协会在松江校区举办“全国资产评估案例教学论坛——创新与实践:行业新时代的理论与实务协同发展”。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50余所高校和机构的90多位学者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叶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汪海粟、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文豪、天津财经大学教授苑泽明、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修雪嵩、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淋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应尚军、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刘小峰、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刘伟、苏州大学副教授禹久泓、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舒英莅临会议并做相关报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致辞,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各高校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叶青就上海市资产评估行业的机构现状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交流。

  汪海粟作主旨演讲,介绍了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前沿研究方向,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五种方案。

  

  张美灵认为案例教学是资产评估教育的重要环节,鼓励教育同仁把资产评估案例体系创建出来,为中国资产评估教育的创新作出贡献。

  

  苑泽明做了有关无形资产公允价值的主题演讲,探讨了无形资产公允价值中外准则的异同,公允价值在无形资产会计与评估的应用。

  文豪分享了自己在MBA教学中两门案例教学课程的具体应用。朱淋云探讨了并购重组中商誉减值风险。各位嘉宾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会计博物馆。下午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摄影 王平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图书馆举办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中国网】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服务“一带一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