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我校发布《2018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
    发布日期:2019-03-28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徐丽娟
      328日,由我校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发布。发布会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陆家嘴管理局和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董鑫旺,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赵万兵,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顾晓敏,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吴大器等出席发布会。

陈鸣波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不仅以详实的数据忠实记录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还精心汇集了上海智库专家潜心研究的丰硕成果,已成为国内外金融领域很有影响力的一套丛书。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全面深入推进,《蓝皮书》发行量、受众面也不断扩大,而且年年展现新观点、新视角和新评价,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着咨政启民的重要作用。他感谢《蓝皮书》编委会一以贯之的努力和辛劳,希望更好地发挥“蓝皮书”的品牌效应,以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叶国标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对2018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景式的描述,同时也对金融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考。

唐海燕在讲话中指出,由我校教授、市政府参事吴大器领衔主编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连续进行了13年。13年来,《蓝皮书》编写团队筚路蓝缕,致力于以高校智库为平台践行咨政启民的宗旨。一方面,通过每年编写《蓝皮书》,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和投身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去,发挥启民作用;另一方面,进行前瞻性、系统性研究,积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发挥资政作用。《蓝皮书》始终追随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步伐,融权威性、专业性、国际性、实用性、参考性、系统性、时效性于一体,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学术研究领域、专家智库方面的一个品牌,也成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靓丽风景。

顾晓敏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1月上海地方高水平项目评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列入培育学校,蓝皮书作为难得的开放平台和品牌也已经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的重要载体,是我校主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

唐海燕、吴大器代表《蓝皮书》编委会向上海金融界赠书。

吴大器介绍了2018年《蓝皮书》的编撰情况及主要内容。据介绍,2018年《蓝皮书》的第一编是对2017年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概览与分析;第二编是金融区域发展和开放创新的专项研究;第三编则是决策咨询专报的篇幅。全书30余万字,达到了2018年《蓝皮书》确定的目标。形成了与2018年上海金融健康发展相匹配的概述与创新研究成果。

在长三角区域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上,唐海燕向张宇祥(上海),邱士明(浙江)颁发聘书。

在专家点评环节,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赵宇梓,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吕虹,我校金融学院院长许文新教授,浦东新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顾晓鸣,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林小红充分肯定了《蓝皮书》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2019年《蓝皮书》的编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蓝皮书》发布会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建立开放平台,进一步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契机。2019年《蓝皮书》的研究方向已基本确定,学校将继续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奉献智慧。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第二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 我校教师在市政府参事座谈会上发言
我校在2023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调研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特等奖+2!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中创... 【浦东发布】让学生的合理诉求件件有着落有回音,浦东这所高校开...
亮剑试锋芒!上海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我校开幕 【青春上海】让合理诉求件件有回音,立信为学生成立“接诉即办”...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