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决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05-14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张凯、栾萌萌、胡丽芳

  5月11日,2019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第二赛区总决赛在我校昭信堂举办。副校长朱亚兵,会计学院院长邵军,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会计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主任董士钧以及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华东及西北区首席代表冯勇、资深业务发展专员夏添莅临现场,出席大赛的评委有亿滋大中华区财务总监黄啸、可口可乐商务财务总监马立琼、麦德龙财务部总经理博浩天、一兆韦德健身财务总监黄伟玲、上海蓥石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执行总监曾铭、盛和信科技运营副总曹新刚、耐克商务财务高级经理史索。大赛历时6小时,共有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朱亚兵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致力于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此次大赛是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合作的重要成果,旨在将赛事举办、专业教育和学生发展相结合,彰显了我校实践育人理念。冯勇代表CIMA公会为大赛致辞,对我校承办本次大赛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比赛采用双语主持,由团队风采展示、视频展示和案例陈述,评委问答环节组成。来自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12支队伍进入决赛。各支队伍才艺展示形式多样,视频展示新颖独特,案例展示思路清晰,配合默契。

  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嘉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代表队伍的精彩表现,从专业角度给予职业发展建议,同时向现场同学发出实习邀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Blueknife团队摘得桂冠,浙江财经大学Whirlwind团队荣获亚军;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INFINITE团队、浙江大学的Marvel团队、华东交通大学的Rush duck团队、安徽财经大学的Heart for heart团队荣获季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4H队等其他6支队伍荣获优胜奖。大赛还评出了最具商业潜质个人奖、最佳才艺奖及最佳视频奖。本次比赛的冠亚军队伍将获邀参加于2019年5月2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国大陆总决赛。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会计学院承办的具有全球性学科竞赛背景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比赛不仅是各高校参赛队伍展现团队风采和个人魅力的舞台,更是成功搭建了一个由企业、政府和高校三方协作的战略人才培养平台,对推动我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也是我校推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有益实践。

(供图 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图书馆举办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服务师生初心不改 履职尽责共担使命 国际经贸学院推进主题教育高...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