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我校市花剑队出访比利时、英国
日期:2018-07-03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胡菊芬

619日,由副校长赵荣善领队,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兴林及我市花剑队队员等一行11人前往比利时、英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活动。

20日至22日的三天时间,运动员们前往具有100年历史ETTERBEEK SPORT俱乐部参观访问。通过实战交锋练习的方式进行技术交流学习,参与实战的均为欧洲各国刚刚参加过欧锦赛的高水平选手。

623日,访问团应英国击剑协会邀请来到英国。英国击剑协会在位于伦敦中心的百年会馆兰斯道恩俱乐部以表演赛加欢迎酒会的方式迎接我校访问团。英国击剑协会CEO乔治娜˙亚瑟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赵荣善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身份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致辞答谢,回顾了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感受,介绍了青年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希望能以此次访英作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中英高校的击剑合作与交流。

625日,我校市花剑队员在兰斯道恩俱乐部与英国青年花剑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双方16名花剑队员分男女组捉对厮杀,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友谊赛引起了当地华人媒体的关注,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新华社、人民网、凤凰卫视欧洲台、欧洲时报、英国侨报、英国华人头条等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赵荣善在接受《欧洲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在6年前作为中国奥运帆船队领队在英国见证中国第一枚帆船奥运会金牌的诞生,此次再次回到伦敦感到非常亲切。他说,以往上海击剑队与英国同行的交流不多,希望此次访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两国体育各自拥有优势领域,在很多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乔治娜˙亚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击剑代表团到访,并在伦敦进行中英友谊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国击剑团体来访,也希望英国击剑代表团相继访华、希望加强两国击剑同仁的沟通联系、希望在两国高校及青年间增进交往互动。

    访问团在英国的访问行程主要在Leon Paul训练基地与欧洲各国选手交流训练。这些选手都具有参加欧锦赛和世界杯的经验,在实战中技战术水平都十分突出,我校市花剑队员通过超强高度的实战练习,不断增加实战经验与意识,遇到强劲手不惧怕、敢于发挥自己的水平。


此次访问交流,是我校市花剑队运动员学习提升的一次重要机会,在练习中与来自各国的优秀选手切磋技艺,适应不同的打法也发现自己的短板加以弥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同时,通过此次访问,达到击剑项目在学术、竞技技术上的互通,增进两国同行间的交流,在此基础上建立与英国击剑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拓展击剑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培养途径,也为大学生搭建专业交流的平台。

 

相关媒体报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学院队访问英国切磋剑技加强中英击剑交流

人民网:上海青年花剑队访英 与英国队举办表演赛

欧洲时报:上海青年花剑队访英交流


(体育学院供图)

点击率:    编辑:体育与健康学院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第三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举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第二届中波财税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教师在“商科一流建设与国际认证论坛”作报告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学生获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