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学校“诚信阅览室”揭牌
日期:2018-12-14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范丽蓉

  1212日下午,“诚信阅览室”揭牌仪式暨《经济学原理》读书沙龙活动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业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朱亚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序伦书院、图书馆和学生处负责人,学生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揭牌仪式和读书沙龙活动由学生处沈丹和童晓宇主持。  

  朱亚兵对共建阅览室发挥作用和学业帮扶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立信”是学校的校训,“立诚明德、经世致用”是学校大学精神,二者一脉相承,体现了学校“诚信品质”的人才培养目标。诚信阅览室要在弘扬诚信校园文化方面发挥作用,成为学校诚信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要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和平台引导学生爱上学习、帮助学生拓展学习。


  在诗朗诵《青春》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书馆副馆长陆婕和学生处副处长张建利分别代表图书馆和学生处签署了诚信阅览室共建协议,图书馆馆长江淇和学生处处长李文亮为阅览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经济学原理》读书沙龙活动,序伦书院5个小组代表为大家做了5个专题的分享交流。同学发言中不仅有专题内容的介绍和分析,更有各自得出的结论和感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裴瑱应邀参加活动,并对小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同读一本书——曼昆的《经济学原理》”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校“悦读经典计划”在序伦书院的试点。学校“悦读经典计划”面向新生开展,旨在培养新生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明年将逐步在全校推广。

  “诚信阅览室”设在学生处学业发展中心。围绕着“悦读经典计划”的推广,图书馆将和学生处将在易班悦读社区推广、读书沙龙活动开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服务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

(供图 强巴)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学校与附属学校联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学校检查2019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情况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学校举行“超星学习通”教学培训 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 学校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